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未成年人】达拉特旗举办“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8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未成年人热爱祖国,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切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9月27日,达拉特旗文明办联合旗第八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共同组织举办了2018年“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第八小学部分师生代表、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参加了活动。


图为2018年“向国旗敬礼”活动现场

活动在学生代表手举红旗的庄严肃穆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同唱国歌!

图为师生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

活动中,第八小学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讲话,“国旗的光辉伴随着我们的成长,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国歌的旋律鼓励着我们继承先辈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

图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讲话

活动中,第八小学的部分师生代表与特殊教育学校师生用签名寄语和绘画等多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美好明天的憧憬。

图为签名寄语活动现场

图为第八小学学生与特殊教育学校学校共同绘画签名

活动中,不仅让孩子们感受成长在国旗下美好的生活,更是让大家感受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的生活起居、学习和个人发展的与众不同,培关孩子们有一颗感恩的心,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老师、报效祖国。

第八小学学生代表与特殊学校学生一起学习包饺子

图为两校学生共同学习

图为两校学生共同画画

图为特殊学校学生给第八小学学生分享编珠经验

图为第八小学学生代表给特殊学校学生赠送小礼物

本次活动,不仅让未成年人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民族的自豪,从小树立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意识,更激发了学生报效祖国、造福家乡的自豪感,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自觉把个人成长进步与祖国发展、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切实增强“中国梦”宣传教育效果。(闫晓艳)

图为“向国旗敬礼”活动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