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文明家庭】达拉特旗举办“结婚十年·爱你是信仰”茶话会 暨家庭教育读书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8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家训,9月23日,由达拉特旗文明办、妇联、新闻中心主办,鄂尔多斯市兴达阳光集团阳光澳斯特酒店、鄂尔多斯市圣地影视文化传媒、达拉特旗心理咨询师协会、华夏保险达旗支公司共同协办的结婚十年·爱你是信仰茶话会暨家庭教育读书分享会在阳光澳斯特酒店举行。

图为主持人宣布家庭教育读书分享活动开始

活动中,邀请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代表,第九中学贾丽枝老师,昭君街道新华社区居民杨敏女士共同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与家庭教育心得体会。

图为全市文明家庭代表贾丽枝老师分享家庭教育心得

贾老师从家庭教育中如何培养孩子的读书兴趣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夫妻两人挖空心思为孩子营造和谐轻松地成长环境和读书学习环境的有趣故事,共同分享了“一三七”读经法在运用到培养女儿课外阅读上的成效等事例,深刻阐述了家庭教育中传承读书学习的重要性。

图为全市文明冢庭代表杨敏女士分享家庭故事

杨敏女士从自己的生活经历讲起,讲述了与丈夫相遇、相识、相知、相惜、相依的过程,说明了一个美满和睦的家庭需要双方共同呵护、相互理解、互相包容、不离不弃,家庭才会更和谐、更美满。

图为分享十年婚姻生活感悟

活动中,圣地影视传媒负责人孟经红与丈夫共同分享了十年婚姻生活的感悟,从互相爱慕到吵吵嚷嚷,从互相支持到相濡以沫,婚姻生活经历了太多的故事,有孩子的出生、经济的拮据、父母的安危,但只要心中有爱,出现分歧首先要反省自身,在相互理解、包容、支持中共同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夫妻两人共同切开见证幸福甜蜜的美味蛋糕,与现场家庭共同分享。

图为部分与会人员共同合影

活动中,旗文明办负责人任剑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家庭是社会的基础,家庭教育关系到每一个家庭未来,良好的家风家教是家庭教育的重要基石,希望通过家庭教育读书分享会的这种形式,共同畅谈家庭教育理念,共同促进家庭教育健康发展。同时,希望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从自身做起,放下手机,捧起书本,为孩子树立榜样,培养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传承优秀的《中国家风》,共同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贡献家庭教育强大力量。(任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