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全民阅读】达拉特旗举办“爱读书·乐分享”全民阅读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9

为进一步丰富精神文明创建内涵,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提升全旗文化软实力,构建“读书为荣,读书为乐”的良好社会风尚,11月23日,达拉特旗文明办达拉特旗图书馆主办,全国文明单位——中国移动达拉特旗分公司承办“爱读书·乐分享”全民阅读分享会公司三楼会议室举行。旗文明办负责人任剑、达拉特旗图书馆馆长张永平及移动公司副总经理何宏波、支部党员及员工代表共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为读书分享活动现场

活动中,结合正在开展的“壮阔东方四十载,移起奋进新时代”主题,全体人员一起讲述改革开放的历程,共同品味、回忆和分享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砥砺前行的点滴文化记忆,为共建书香城市凝聚点滴力量。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宣读了《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城市》倡议书,号召每一位市民行动起来,多读书、读好书,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在阅读中放松心情、增长智慧;号召每一个家庭行动起来,放下手机、捧起书本,共享阅读时光,亲近多彩书香世界;号召每一个单位行动起来,搭建阅读平台、深化阅读成效、选树阅读典型,让阅读蔚然成风,成为最靓丽的风景。

图为唐冬梅同志推荐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活动中,来自市场部的唐冬梅同志从从艰苦奋斗、磨砺七载,实事求是、干在实处,坚定理想、绽放青春,情系人民、磨砺初心,矢志奋斗,砥砺前行等五个方面对全书进行了分享,再现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风貌,生动描绘了青年习近平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精彩的分享博得了现场人员阵阵热烈地掌声。

图为王志刚同志品读分享《血色浪漫》

活动中,来自网络部的王志刚同志分享了书目《血色浪漫》,以主人公钟跃民为切入点,以20世纪六七十年代为背景,讲述了主人公从做顽主,到陕北插队,路边要饭,部队当兵,转业卖煎饼,国企做经理、蹲监狱、开出租、弄饭店,去大漠探险,参加反偷猎队,保护藏羚羊等多姿多彩的人生历程,在最美好的十年青春岁月里,用自己的坎坷经历,在品味辛酸的过程中也收获着欣喜的成功。成长变化的是他们每个人,不变的是他们的友情和坚定上路的决心。一件又一件描写扣人心弦的故事,为大家展示了一代年轻人成长的故事。

图为卢芳同志展示分享书籍《中国家风》

活动中,来自综合部的卢芳同志分享了书目《中国家风》。她用“家中有善风自扬”一语为引导,利用书中的一篇篇小故事,讲述了“能勤能俭,永不贫贱”“牛马架子大有用,人架子大没用”,“果子酸了,要在树根上下功夫”等一个个传统俗语和质朴家训,一起品读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素位而行、随适而安,兼容并包、温润如玉的儒雅家风;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的人生真言;知足常乐、珍惜当下的乐观生活心态。

图为主办方向中国移动达拉特旗分公司赠送书籍

活动中,旗图书馆馆长张永平同志代表活动主办方向中国移动达拉特旗分公司捐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部分书籍,并向参加活动人员赠送了移动图书馆电子读书卡,讲解了使用方法,鼓励大家勤读书、乐读书、读好书。

本次活动以“全民读书日”为契机,意在倡导全民阅读,营造中国移动达拉特旗分公司人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常态,不断提升广大员工的思想文化素质,夯实文化基础,努力为全国文明单位增光添彩,共同凝聚起“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的强大精神力量。(魏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