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文明交通】“平安春运 情满旅途”——达拉特旗举行2019年 春运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3

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有序、畅通,群众顺利出行、平安返乡,1月21日上午,“平安春运、情满旅途”达拉特旗2019年春运启动仪式在汽车南站举行。达拉特旗政府副旗长杜晓彦出席活动,宣传部、文明办、运管分局、交通运输局、交管大队、公路管理工区等部门负责人及各运输企业和部分驾驶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活动中,政府副旗长杜晓彦强调:强化为民服务理念,让春运旅途更有温度感,丰富便民惠民举措,让广大旅客更有获得感,开展平安交通创建,让群众出行更有安全感。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强化安全责任,细化工作方案,优化服务环境,实化服务举措,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旅客的运输工作。


图为政府副旗长杜晓彦讲话

达拉特旗运管分局局长边芳、交管大队大队长赵刚分别就道路运输、道路安全做了安排部署。客运企业代表就春运客运安全运营表态并郑重承诺。与会领导在“春运安全与我同行”标牌上签字。


图为在“春运安全与我同行”标牌上签字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领导深入到汽车站内进行安全检查,详细询问并了解了春运期间车站的安全管理情况,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以及便民服务设施等,并对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


图为检查春运安全工作


图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同时,结合广大群众的实际需求,各有关单位人员走进汽车站侯车大厅开展春运安全宣传活动,向旅客及驾驶员法律法规及便民服务宣传手册,方便民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随时翻阅、及时了解。提醒广大群众切勿乘坐“黑车”,要自觉抵制各类危险驾驶行为,重视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必要性,并向现场群众耐心解答各类有关道路安全知识的问题,为群众讲解超员、超速、超载、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市民切实做好事故防范工作。


图为出席活动的有关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