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文明社区】达拉特旗白塔街道蒙达社区开展“小年剪窗花 对联百家宴”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30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8日,白塔街道蒙达社区策划开展了“迎新春•写春联•剪窗花•送祝福”活动。

除了社区的叔叔阿姨们,还有一些青少年也积极的参加了剪纸活动,剪纸的样式涉及花卉、新春窗花、儿童剪纸等样式共二十多种,居民对各种样式的剪纸赞叹不已,跃跃欲试,并在剪纸过程中不时传出欢快的笑声,充分感受到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体验艺术创造所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一幅幅剪纸作品,一张张开心的笑容,组成了最美的照片,剪出了他们对生活的理解与热爱,也剪出了传统民俗在当下社会的演绎与重生。

剪窗花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社区居民展示自己的作品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春联的义写现场,摆满了长桌,这天上午不到九点,每位书法家的桌前已经围满了早已奔走相告的居民,6位来自书法协会、地书协会的书法家忙着选联句,饱蘸浓墨,润圆笔锋,提笔挥毫,笔走龙蛇,随着笔锋或扬或抑,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作品,一副副墨宝飘香的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往往刚刚写完、墨迹还没干透就被迫不及待的居民收入囊中,接过带着美好祝愿的对联,大家爱不释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还有的居民义务担当起了压纸、传递、晾晒的角色。


书法家认真书写中


社区居民热情参与

临近正午,社区还特别准备了“温馨过小年 邻里百家宴”的美食品尝活动,蒙达社区居民们各显身手,煎、炒、烹、炸、蒸......近30道精美家常菜摆满了餐桌,在品尝美食的过程中,居民们一边品尝着“百家宴”,一边唠家常,现场其乐融融,同时不忘给自己心仪的美食投上宝贵的一票,最终决出“最佳造型奖”、“最具创意奖”等奖项。


社区居民品尝“百家宴”


为获奖居民送上奖品

此次主题活动,拉近了居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使不熟悉的居民熟悉,让不相往来的邻居之间有一个沟通,也让大家知道社区文化的建设需要每个居民发挥作用,形成“以邻为德、以邻为善、以邻为亲、以邻为乐”的良好邻里关系,更好的营造团结友爱、热情好客、和谐大同的社区文化。

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