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网络文明】线上线下联动,鄂尔多斯两城掀起新时代学雷锋热潮

作者:达拉特旗文明办 乌审旗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8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达拉特旗文明网联合乌审旗文明网以网上传播、网下实践的方式,策划开展“寻雷锋足迹,传雷锋精神”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动员广大市民群众和网友学习、传承、发扬、分享新时代下的雷锋精神。


新浪微博话题讨论主页

线上传播掀起雷锋精神接力热潮

线上,两地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传播优势,通过微话题讨论、撰写博文、微视频拍摄等多种形式,扩大活动参与度,提高社会影响力。“寻雷锋足迹,传雷锋精神”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和网友积极关注、参与、转发。网友“@辣又肿么样”呼吁:“雷锋精神是值得被永久传承的热血情怀,是值得被始终铭记的文明密码。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传承者,将始终践行、传承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助人为乐,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网友“@牙丶刷”分享着自己的小故事:“小时候,我们学雷锋打扫卫生、捡垃圾、大家抢着扶老奶奶过马路,再能捡着一分钱交给老师就像中了大奖一样让人高兴,如今人到中年,对雷锋精神更多的理解就是我是一颗螺丝钉,是一颗有用的螺丝钉,生活中每一件事我都在尽有所能,尽有所能的努力学习,尽有所能的帮助别人,尽我所能的把爱传下去!”......截止目前,活动阅读量达17万次,讨论量300余次,广大网友积极用自己的方式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


广大网友热情参与互动

线下实践推动雷锋精神落地开花

线下,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部门单位以及其他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召开座谈会、演讲会、报告会、故事会,运用展览展示,宣传橱窗、横幅标语、公益广告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雷锋精神;围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困境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贫困户及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上网、环境保护、邻里互助、社会治安、健康教育、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雷锋精神落地开花。


达拉特旗发改委走进特殊学校


乌审旗图克镇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达拉特旗乌兰牧骑走进养老院


乌审旗移动通信分公司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义捐活动


达拉特旗工业街道联合第七小学开展义务清扫活动


乌审旗民政局开展”倡导文明新风 共建美好家园“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