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道德模范】用爱心传递温暖,用真情点燃希望——内蒙古好人乌东其其格携赡养老人巴图毕力格的爱心之旅走进达拉特旗

作者:闫晓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2

身边好人发挥余生的力量回馈社会,满满的正能量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4月15日,春意浓浓的达拉特旗迎来了两位特殊的老人,62岁的“内蒙古好人”乌东其其格和82岁的退休教师巴图毕力格带着满腔的热忱和关爱之心来到了“爱心之旅”的第七站—达拉特旗站。

伴着春意两位老人带着慰问品来到了展旦召苏木颐寿苑敬老院,看望了老人们的居住环境,并和老人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生活的变迁,是国家的政策好啊,对我们老年人照顾得可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要健康长寿!”巴图毕力格说,并将提前准备好的锦旗送给了敬老院,希望老人们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展旦召颐寿苑敬老院院长也祝愿两位老人身体健康。


参观颐寿苑敬老院老人居住的环境


向敬老院赠送锦旗


与敬老院老人们合影留念

4月16日上午,两位老人来到了达拉特旗蒙古族学校。身着蒙古族服饰的校领导班子热情欢迎了两位老人,并带老人参观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情况。两位老人虽在异乡但感受到了浓郁的民族风情,巴图毕力格情不自禁的在活动室拉起了马头琴。

参观蒙古族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


情不自禁拉起了马头琴

在捐赠活动中,两位老人表达了对孩子们的希望和关爱,拿出了自己的退休金和养老金为20位蒙古族和汉族的贫困学生每人送上200元的慰问金,叮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孩子向老人献上哈达


捐赠活动中巴图毕力格老人讲话


捐赠活动中乌东其其格老人讲话


老人给蒙授贫困生捐赠


老人给汉授贫困生捐赠


老人与孩子们亲切交谈

据悉,两位老人的善举在征得家人的同意后,带着简单的行囊和干粮,开启了他们的“爱心之旅”,用余生的力量回报社会。截至目前,共捐助了230名蒙汉授学生,跨越了2个盟市7个旗区。他们用爱心传递温暖,用真情点燃希望,不仅温暖了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学子,更希望这爱心接力棒继续传递下去!(闫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