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文明创建】“创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家园”倡议书

作者: 来源:达拉特旗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7-16

广大市民朋友们: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文明让城市更美好。达拉特旗是自治区文明城市,是我们共同的生活家园,当前正在全力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了共享更美家园,提升文明水平,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从自己做起,支持文明城市创建。让我们以城市主人翁的姿态,从自己做起,遵守《达拉特文明公约》,讲文明、树新风,规范言行举止,展示文明素养,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市民。

二、从现在做起,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让我们以城市行动者的姿态,从现在做起,积极投入到创建活动中来,为创建工作建言献策,监督和曝光身边的不文明行为,抵制各种不文明现象,共同维护城市文明秩序。

三、从身边做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让我们以城市宣传员的姿态,从身边做起,向家人亲友、邻里同事,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宣传身边好人好事,弘扬传统美德和文明礼仪,营造文明创建浓厚的社会氛围。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创建文明城市是发展所需、形势所趋、更是民心所向。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用实际行动让文明之花开遍达拉特的每一个角落。

达拉特文明公约

拥护党领导、爱国爱家园,践行价值观、争做好市民;

岗位做标兵、敬业当先锋,遵规敬法纪、底线不触碰;

公平促正义、诚信铸美德,军民齐动手、同心创文明;

守望邻里助、友善共传承,民族一家亲、携手奔小康;

亮丽黄河湾、奋进新时代,多彩达拉特、共圆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