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道德模范】鄂尔多斯市2019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故事汇基层巡演在达拉特旗上演

作者:王晓宇、智帅、君张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2

为深入推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学模范做好人的浓厚氛围,11月11日,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鄂尔多斯文明办主办,鄂尔多斯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鄂尔多斯市2019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故事汇基层巡演达拉特专场在我旗第九中学隆重上演。来自市旗两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代表、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社会各界群众、学生共800余人现场目睹了模范的风采、感受了道德的力量。


节目《余生手记》


节目《让爱住我家》

活动现场,《公民道德歌》《道德模范人人赞》《鄂尔多斯好人多》《余生手记》等11个节目接连登场。节目以歌颂、赞扬鄂尔多斯市文明家庭、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存喜、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萨仁格日乐、全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沈波、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蔡成瑞为背景,将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的先进事迹进行创作编排,通过情景剧、小品、情景讲述、歌舞、呱嘴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真实而生动的再现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崇高的思想和优秀的品质,为广大干部群众奉献了一场难得的精神盛宴。

文明单位移动达旗支公司网络部副主任高树生说:“通过观看这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事迹,让我深受感动,我觉得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要做美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传播人间大爱,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一份贡献。”

达拉特旗第七小学学生家长郭敏说:“这个活动可以影响到我和我的孩子,让她能够学习做好事、做好人,让她对这个社会能有回报,永远存有一颗感恩的心。”

据了解,在达拉特旗的演出是巡演活动的第二站,接下来巡演还将在鄂尔多斯市其他旗区举行,让群众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接受道德的“洗礼”,让好人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在全市形成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尚。(王晓宇智帅君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