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文明交通】达拉特旗组织开展第八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暨“守规则、平安行”骑行倡导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5

2019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了进一步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12月2日上午,由达拉特旗交管大队承办,旗公安局、网信办、文明办、教体局、司法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参与的第八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暨“守规则、平安行”骑行倡导活动在旗体育活动中心举行。交管大队民警、快递员、外卖员、学生、社区居民、自行车协会、客运驾驶员、媒体记者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交管大队教导员袁勇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旗公安局副局长邱奋飞做了重要讲话,阐述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的意义,一是联合部署,做好分工协作。各部门将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作为推进平安达拉特建设、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将主题活动与本部门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推动交通安全齐抓共管,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二是充分运用条幅、海报、电子屏开展安全提示;运用农牧区交通安全劝导站、收费站、加油站等“小喇叭”阵地开展安全提示;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突出“守规则平安行”意识和“除隐患防事故”理念,营造线上线下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三是针对辖区实际,对快递外卖行业、社区居民、学校师生、农村牧区、“两客一危一货”重点企业等开展宣传倡导和警示教育活动。并号召全体交通参与者从我做起,遵守交通规则。


旗公安局副局长邱奋飞讲话

外卖员代表、学生代表、居民代表分别做了倡导宣誓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守规则除隐患,摈弃交通违法,关注交通细节,安全文明出行,争做一名遵规守法交通参与者。


外卖员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居民代表发言


旗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白万兴宣布活动启动

各部门领导及参与活动的各群体依次到交通安全代言区拍照留念并进行签字。


各群体进行签字、拍照留念

宣传民警在现场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并在快手平台开展网络直播。


宣传民警在直播平台开展网络直播

启动仪式后,快递外卖员、学生、自行车协会代表队组成的骑行车队,在主城区街道进行了巡回骑行宣传活动。


骑行车队进行巡回骑行宣传

与此同时,达拉特旗交管大队各岗路勤中队和窗口部门也在不同地点同时开展这形式各样的宣传活动;


多形式开展文明安全交通宣传

白泥井中队组织民警深入白泥井镇中心小学,为广大师生宣读了“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倡议书”,并针对小生生上下学骑电动车的情况,为广大师生讲解了电动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教育学生遵章守法、文明出行;


民警深入学校宣传

车管所深入治通驾校组织学员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使他们从驾驶机动车上路前就能够清醒的认识到“违法驾驶”的危害性,养成文明驾车、文明走路的良好交通行为习惯,从源头上加强对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车管所组织驾校学员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

展旦召中队与展旦召苏木政府共同在展旦召镇区广场举行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和宣传活动民警热情风趣的宣传工作和精美的宣传礼品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欢迎,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展旦召苏木开展宣传活动

同时,近期达拉特旗交管大队还安排部署了交通法律法规网络有奖答题活动、122人骑行倡导活动、122人徒步代言活动、“我为交通安全代言”文字视频征集活动、寻找最美交通参与者活动、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竞赛活动、组织驾校学员开展守规宣誓活动、“交通安全手抄报”和“交通安全元素绘画”比赛等一些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使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既有浓厚的社会氛围,又有侧重、有深度、合民心、顺民意。进一步在全社会强化规则守法意识、文明礼让意识,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汽车社会相适应的交通行为规范。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条幅40条;张贴海报200张、Logo图片600张,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有效扩大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影响,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