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乡风文明】达拉特旗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0

3月4日,全旗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启动仪式在白泥井镇七份子村举行。奇·达楞太、苏智雄、黄建军、白国东出席启动仪式。各苏木镇、街道、旗直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奇·达楞太、苏智雄、黄建军、白国东分别为白泥井镇获得2019年“美丽庭院”和“干净人家”的农牧户代表进行颁奖。



“美丽庭院”和“干净人家”的农牧户代表领奖


·达楞太宣布全旗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活动正式启动

开展全旗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是为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市委、旗委关于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着力打造美丽宜居城乡环境,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达楞太强调,要组织到位、动员到位,各级各部门及基层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迅速行动起来,实现全旗9个苏木镇、6个街道的132个嘎查村、26个社区的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全面启动、全面覆盖、一体推进。要建立与环境整治同步推进的长效机制,完善村规民约,建立村民自治制度,发挥村民自治作用,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动员村民们积极主动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共同改善村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

苏智雄就全旗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苏智雄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抓好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爱国卫生运动、人居环境整治和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整治。


苏智雄就全旗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苏智雄强调,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全面掀起集中整治工作新高潮。全力抓好农村牧区环境整治工作,紧紧抓住农村牧区改善人居环境的现实需要,以村庄清洁行动、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厕所革命为抓手,推动解决农牧民最关心、最现实的环境卫生难题;全面开展城区和城乡结合部环境集中整治,针对平房区、城乡结合部、废街小巷、老旧小区等薄弱环节,开展以清除垃圾死角、清理堆积废物、清扫走廊过道为重点的环境卫生整治,持续加强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处理全过程监督,对主次干道、农贸市场、交通站点、垃圾收运场所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整治,切实提升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全力推进部门联动综合整治,各行业部门认真履行管理职责,与苏木镇、街道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环境整治工作,加强环境卫生管理执法力度,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合力,切实提高综合整治质效。

苏智雄强调,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着力提高整治工作执行力。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抓具体的工作机制,行业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好监管指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攻坚合力;要积极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各类媒体对全旗集中整治动态、整治亮点、整治成果进行适时宣传报道,为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和环境卫生整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坚持“整”“治”并举、“建”“管”并重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完善“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深化德治自治法治“三治融合”,建立起政府引导、群众主体、社会化运作、网格化管理的长效机制,实现我旗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苏智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旗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做到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推进,为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政府副旗长黄建军宣读了“全旗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活动”倡议书。


政府副旗长黄建军宣读了“全旗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活动”倡议书

白泥井镇负责人代表各苏木镇作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听取了七份子村“一网三化”村庄环境治理模式情况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