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文明播报】达拉特旗举行“双决双扶”百村千社大宣讲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8

3月17日,达拉特旗在树林召镇树林召村举行全旗“双决双扶”百村千社大宣讲启动仪式,动员全旗上下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双决双扶”百村千社大宣讲,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强大合力。



“双决双扶”百村千社大宣讲启动仪式现场

旗委书记奇·达楞太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高怀京主持启动仪式。杜建勇、刘永福、苏智雄、苏振平、崔永平、黄建军出席启动仪式。各苏木镇党委书记、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双决双扶”宣讲员、树林召镇部分驻村工作队成员、嘎查村党支部书记和群众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旗委书记奇·达楞太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达楞太强调,此次“大宣讲”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旗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大宣讲”行动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一鼓作气攻克最后堡垒,凝心聚力夺取全面胜利,以昂扬的姿态朝着共同致富的目标阔步前进。

·达楞太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核心关键,突出讲好党中央的政策措施,讲好旗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基层治理、农牧业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千方百计把宣讲活动抓实抓好,确保宣讲工作取得实效。要迅速行动,掀起“大宣讲”的热潮,采取把集中宣讲与一对一入户教育引导相结合,宣传宣讲与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和深化党群、干群关系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农牧民思想大改进、观念大转变,确保1个月内高质量完成宣传宣讲任务。各包联苏木镇县级领导要牵头抓总、统揽全局,亲自督导、亲自调度所包联苏木镇宣讲宣传和入户工作;各苏木镇党委要对本地区宣讲工作负总责,党委书记要亲力亲为、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合理安排时间,统筹摆布力量,做到工作组织到位、保障到位、把关到位,做到自然村社、常住户人口宣讲两个全覆盖。要调动一切宣传资源力量,利用覆盖全旗的乡村大喇叭同步开展政策宣传和本次启动仪式精神宣传,让农牧民随时随地都能听到党的政策和“好声音”。旗直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通力合作,落实好政策,解决一批制约农村牧区发展的实际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群众的赞誉。宣传组织部门、纪检机关和旗委、政府“两办”督查室要组建联合督查组,对宣讲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奖优罚劣、考核问效,力促工作有效开展。广大农牧民朋友要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正确观念,铆足精气神、撸起袖子干,增强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努力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高怀京讲话

高怀京强调,今年是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精准脱贫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旗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旗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动脑筋、想办法、出实招,因地制宜、创新手段,结合实际把党的扶贫理论政策、惠民政策宣传到农家院落、田间地头,宣传到广大老百姓的心头,全力营造全社会谋脱贫、帮脱贫、真脱贫的浓厚氛围;要切实抓好工作统筹,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有效衔接起来,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统筹推进,努力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达楞太宣布达拉特旗“双决双扶”百村千社大宣讲行动启动。旗领导为9个苏木镇宣讲队授旗。


旗领导为9个苏木镇宣讲队授旗

启动仪式上,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就《全旗“双决双扶”百村千社大宣讲行动方案》进行解读。树林召镇党委书记张栋梁,吉格斯太宣讲队队长、旗委党校副校长白梅分别作表态发言。


崔永平就《全旗“双决双扶”百村千社大宣讲行动方案》

进行解读


树林召镇党委书记张栋梁作表态发言


吉格斯太宣讲队队长、旗委党校副校长白梅作表态发言

据悉,本次“双决双扶”百村千社大宣讲行动,共抽调80名懂农村、懂扶贫、会宣讲的宣讲员,组建9个宣讲队,从2020年3月18日开始,利用1个月时间,以社或自然村组为单位,逐村逐社对全旗农牧民就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我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产业结构调整、土地合作经营和实用技术、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领域开展一次全方位的思想教育。与此同时,在大宣讲行动的基础上,各苏木镇将组织动员所有包村领导和干部、驻村工作队、嘎查村“两委”成员等力量全面开展进村入户工作,通过集中宣讲、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等形式,对所辖区域农牧民开展一次全覆盖的进村入户和宣传教育。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后,宣讲行动第一课在树林召村开讲。党校宣讲员以《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为主题,为农牧民和村社干部详细解读了国家扶贫政策及农牧民关心的热点问题。(韩茹)


启动仪式后,宣讲行动第一课在树林召村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