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全民阅读】“倡导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达拉特”系列活动让“书香”溢满全旗

作者:文明办 来源:文明达拉特 发布时间:2021-04-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培养市民良好的阅读习惯,打造学习型社会和书香城市,达拉特旗全面启动“倡导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达拉特全民阅读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各类读书活动,掀起全民阅读热潮。

  

西园街道白塔北社区开展共驻共建传承红色信仰读书分享会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而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全国上下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为了能够更好地传承红色信仰,发挥革命精神,激发周边居民阅读的热情,白塔北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党校和五完小开展“共驻共建聚合力,互动互联学党史”暨“奋进百年路、开启新征程”传承红色信仰读书分享会。

白塔北社区党总支书记魏晓琴分享《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红色故事

第五小学学生表演情景剧《赵一曼——红色家书映初心》


白塔街道白塔社区举办“书香润童心,共享图书乐”庆祝“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为营造浓厚的共享书香、以书为伴的文化氛围,提高辖区儿童读书的积极性,培养他们每日阅读的习惯,营造热爱阅读、共享书香的文化环境氛围,促进学习型家庭、学习型社区的创建,白塔社区特举办 “书香润童心,共享图书乐”庆祝“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115名在职党员为辖区的孩子们捐赠绘本、经典红色故事书等500余本书籍


工业街道召北社区开展“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4月17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工业街道召北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旗妇联开展“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主题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辖区16组小学生家庭参与。实验小学祁莆媛同学为大家讲红色故事《少年英雄王二小》。

活动现场

妇联副主席高晓霞宣读《倡议书》,号召居民们每天利用半小时开展“亲子阅读”


昭君街道新华社区开展“奋进百年路,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暨“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4月23日,新华社区开展了“奋进百年路,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暨“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借助4.23世界读书日的契机,全体党员共同重温“老三篇”(《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和《愚公移山》),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被老一辈共产党人那种为人民服务的无私精神,以及排除万难和争取胜利的坚强意志深深打动着。

活动现场

全体党员共同重温“老三篇”(《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和《愚公移山》)


第九小学开展“做个快乐读书人”黑板报及主题班会评选

  在校园读书节之际,第九小学我们开展了以“做个快乐读书人”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在同学们的协作努力下,每个班级都制作出了一幅幅美观大方、主题鲜明、创新独特的黑板报,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部分黑板报作品

“做个快乐读书人”主题班会评选

“做个快乐读书人”黑板报及主题班会评选颁奖仪式


实验小学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

  人间四月芳菲尽,正是读书好时节。草长莺飞的四月,世界读书日悄然走来。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为响应号召,实验小学各年级在4月举行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图书漂流活动

举办“寓言故事会”

开展关于《三国演义》的知识竞赛


展旦召苏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读书班开班仪式

  4月23日上午,展旦召苏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读书班开班仪式,全面落实旗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重点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4.23世界读书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