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首页 - 宣传信息

全市宣讲观摩会暨基层讲堂建设推进会在我旗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19

9月4日,全市宣讲观摩会暨基层讲堂建设推进会在我旗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特古斯,市委讲师团团长王华,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树声及各旗区宣传部、讲师团成员参加观摩会。与会人员聆听了我旗两位老师的示范课,进行了诚恳地点评,同时分享了各旗区宣讲工作的亮点和经验。

    我旗讲师团袁双平、郁云丽两位老师分别讲授了白玉刚书记视察我旗时的讲话精神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袁双平老师的讲授解读充分、逻辑清晰,郁老师的讲授激情澎湃、案例丰富,受到了各旗区与会人员的称赞。

    村支书座谈讲座是伊旗宣讲工作的亮点。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伊旗创新宣讲的组织和形式,让村支书给干部们讲课,讲农村工作的经验做法,讲老百姓的需求和期盼,接地气的做法,让干部服务不盲目,让百姓从中得实惠。杭锦旗守住宣讲品牌,抓载体,抓队伍,抓服务,“让百姓微笑,让大地丰收”宣讲团针对农牧民讲政策,送科技,传信息,启发农牧民换脑筋,变观念,受到农牧民的欢迎。乌审旗宣讲分众化,列菜单,用“陕北说书”、微电影等多种形式讲政策,宣扬社会核心价值。康巴什宣讲“72变”,需要什么讲什么,需要多长时间讲多长时间,服务老人、农民、个体工商户等各种群体。经验交流亮点闪烁,气氛热烈,给人启发。我旗克服了缺少经费等问题,在较短时间内使宣讲工作上了新的台阶,取得了成绩,得到上级肯定,讲堂建设、队伍建设是我旗宣讲工作的亮点。

    特古斯要求,要不断创新讲堂建设和宣讲工作,强化理论武装;突出重点,突出“三带三创”工作,要规范讲堂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和资源共享,加大督查力度,抓强薄弱环节,强化资金保障;要持续创新,跟上时代的节拍,让讲堂成为改革建设的发动机,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推动宣讲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