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首页 - 宣传信息

达旗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城创卫工作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19

统一思想 坚定信心 凝聚共识

全面开启我旗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城创卫工作新篇章

全旗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城创卫”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5月18日,全旗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城创卫”工作动员大会在东达假日酒店剧场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旗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城创卫”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责任,动员全旗上下,凝聚各方力量,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热潮,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努力使全旗城乡环境卫生得到大改变,群众文明素质得到大提升。

  白永平、杜建勇、康志平、柳文生、苏忠、王树声、张玉亮、李占岭等全旗副县以上在家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奇·达楞太主持。

 

  旗委书记白永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动员全旗广大干部群众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城创卫”工作中来,全面开启我旗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城创卫”工作新篇章。他要求,要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城创卫”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创城创卫”工作,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地区文明程度,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有力抓手,也是提升我旗综合竞争力的现实需要。

  白永平指出,这次会议不仅是“创城创卫”的部署会,更是一次全面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提升人民群众文明素质的一次动员会。我们要牢固树立“抓创建就是抓发展,就是抓民生,就是抓影响力和竞争力”的观念,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推进创建工作,以创促建,提升地区文明程度,优化地区发展环境,打造宜居宜业新形象。

  白永平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高起点高水平推进“创城创卫”工作。要抓根本,大力提升文明素质:广泛深入地开展中国梦圆梦行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强化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加强法制宣传,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抓基础,全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改善:突出抓好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作,全面加大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积极打造一批精品建筑、精品街路、精品小区、精品园林,构建“舒展大气、方便快捷”的城市风格;要抓关键,全面改善农村牧区人居环境:保持环境美、营造风尚美、延续人文美、打造秩序美、实现创业美;要抓难点,打好环境综合整治和精细化管理攻坚战:一要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二要推进平安达拉特建设,三是在便民服务上抓细抓实。

  白永平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精神文明建设及“创城创卫”工作是长期推进、常态化开展的社会系统工程,必须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职能部门牵头负责,相关单位密切配合,依靠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工作体制和工作格局,全面深入推进“创城创卫”工作。

  白永平强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自治区文明旗县城,事关全旗发展大局,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影响重大。我们一定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锲而不舍的干劲、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自治区文明旗县城的目标,向全旗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奇·达楞太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全旗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旗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部门要紧紧围绕创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通过多种方式,采取多种手段,深入宣传,广泛动员,积极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创建氛围,最大限度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于创建工作,形成“全民参与、全城联动”的强大合力,迅速掀起“创城创卫”工作热潮。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创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严格按照创建要求,针对薄弱环节,健全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环环相扣、一抓到底的工作责任机制,对每一项工作、每个问题都要定人、定责、定时限,层层分解,责任到人,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我旗电视台录制的“创城创卫”电视专题片。王树声对《达拉特旗创建全区文明旗县城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解读。

    各苏木镇、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旗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全体及下基层工作团干部,各社区书记、主任,城建部门全体干部及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部分驻旗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老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杨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