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首页 - 宣传信息

自治区文明办领导莅临我旗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16

 

 2016年3月11日,自治区文明办创建处副处长文江一行,深入拉特旗第七小学、西园街道迎宾社区、汽车南站、旗人民医院及树林召镇五股地村、东海心村对创城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白宇明,旗委常委、政府党成员、宣传部部长王树声陪同督查

 

(图为在树林召镇五股地村听取文明创建工作汇报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树林召镇五股地村,实地查看和了解了五股地村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听取了树林召镇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汇报,并驻足乡风文明四德榜前,认真了解了各类典型推选和选树情况。李处长对近年来五股地村在文明创建方面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五股地村继续把文明创建工作做实做细,争取早日创建成为全国文明村。

 

(图为在赵大剪化大院实了解剪纸文化艺术

在东海心村赵大剪文化大院,李处长一行认真听取了乡贤文化人才、自治区非遗传承人、自治区文明农牧民赵美玲对剪纸文化的理解和介绍,对她三十多年孜孜不倦、用巧手剪出记录农村发展变化的长篇画卷表示赞叹,希望赵大姐能够继续做好典型示范和道德引领作用,带领乡亲们发家致富,早日奔小康。

 

(图为在第七小学与学生亲切交谈)

 

(图为实地了解迎宾社区功能室情况介绍)

 

(图为在汽车南站与运管人员进行交流)

 

(图为实地了解旗人民医院创建工作情况)

在第七小学、迎宾社区、汽车南站和旗人民医院,李处长实地了解了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对达拉特旗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用创城的实际成果惠及广大城乡居民的做法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当前创城工作中存在的宣传氛围不浓、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还很低等问题,希望达拉特旗继续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小落细,在创城为民、便民、靠民、惠及更多更广地人民群众上下足功夫,真正让创城工作成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让老百姓在创城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近年来,达拉特旗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软实力建设,先后创建成为自治区卫生县城、自治区园林县城、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科普示范县。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旗委、政府又提出了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和国家园林县城的总目标。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在旗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基本形成了组织领导有力度、制度奖惩有考核、经费投入有保障的常态化创城工作机制。目前,达拉特旗已连续两年参与自治区文明城市测评,2014年在全区综合排名位列第十二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位列第二名;2015年,我旗综合排名位列第五,在29个一般城市中综合排名位列第二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排名全区第一。(文明办 任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