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首页 - 宣传信息

达拉特旗召开创建全区文明旗县城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8

达拉特旗召开创建全区文明旗县城工作推进会

 

5月 22日,达拉特旗召开创建全区文明旗县城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旗创建全区文明旗县城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树声同志主持。旗创建全区文明旗县城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城市建设工作组、未成年人工作组、督查组部分成员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全区文明旗县城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最大的民心和民生工程,需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更需要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认可不认可”作为最高评判标准,广泛组织和动员群众参与,坚持标本兼治,在确保短期内见到成效的基础上,综合考虑长远,从根本上解决存在问题。

会议强调,创建全区文明旗县城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理顺工作思路,层层抓好落实。当前,要重点解决好十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园林绿化方面。要加大对镇区,特别是迎街绿化带的补植和管护工作,加强道路衔接处,转角等处的绿化工作,督促落实和解决好绿化带功能不齐全、不完善等问题。二是建筑工地监管方面。加强对已开工建设的建筑工地进行监管,在保证开工建设项目严格按照要求施工外,重点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工地内外硬化、绿化、美化等项工作。三是迎街空地规划方面。加强对镇区迎街空地的摸底排查,全面了解和掌握目前迎街空地的数量、面积等,科学合理做出规划,有效地解决好镇区营运车辆集中有序停放和早夜市市场开设数量不足等问题。四是废品回收站监管方面。加强对镇区废品回收站的监管,督促各废品回收站做好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明确要求废品堆放高度不得高于院墙围栏,并逐步有计划地安排废品回收站迁出镇区。五是农贸市场管理方面。加强农贸市场,特别是早、夜市等管理,严格规范商户经营行为,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和监督居民群众整齐有效地停放车辆,解决好卫生脏、秩序乱、管理差等问题。六是户外广告监管方面。加强对镇区户外广告的监管,重新规划和选址公益广告牌位,对目前镇区路标指示牌管理不善、监管不力等进行限期整改。七是门前五包责任落实方面。按照“属地管理”和“谁发证、谁监管”的原则,由行业主管部门与经营商户签订门前五包责任状,街道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明确具体责任、明确责任人,加强监督反馈。八是学校周边秩序整治方面。当前,重点解决好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期道路拥堵问题。教育部门和交管部门加强配合,引领学生有秩序地出入校园,引导家长配合做好按序接送工作。同时,教育部门督促中小学校,引导师生做好校内校外机动车、电动车、自行车等整齐有序停放。九是基层组织建设方面。街道要借助社区居委会换届工作,调动起更多地群众参与基层组织建设,参与创城创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配合做好小区单元委员、楼栋委员及业主委员会的选举等项工作。十是督查工作方面。旗委、政府督查室,文明办、爱卫办等要进一步加大工作督查力度,建立健全责任追究与问责机制,梳理存在问题,编制印发督查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