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首页 - 宣传信息

达拉特旗举办意识形态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2

   9月19日,达拉特旗举办意识形态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旗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宣传部部长苏智雄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苏木镇、街道新任宣传委员、宣传干事,嘎查村从事宣传思想工作人员及意识形态11类阵地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宣传干事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苏智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从中央、自治区、市委到达旗,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凸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压紧落实,各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迫切需要全旗宣传委员、宣传干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工作能力,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旗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宣传部部长苏智雄讲话

  苏智雄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参加培训的人员是所在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的直接责任人,承担着指导、组织、协调、督查的重要职责,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组织者、协调者和推动者,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持政治站位,牢记政治使命,筑牢“极端重要”的定位意识,始终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与党中央、忠诚于党的理论战线方针政策。

  苏智雄强调,要加强学习研究,增强责任意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环境日益复杂、领域不断拓展、任务更加繁重,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注重学习,加强研究,及时把握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端正态度,从严要求,发扬认真、好学、刻苦钻研的好学风,牢固树立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问题意识”,注重对工作的研究性学习,对现实工作中的棘手问题和事关长远发展的问题,进行冷静思考和深入分析研究,梳理出科学化、针对性的思路办法,切实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苏智雄要求,要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工作实效。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既要把握理论的高度、深度、广度,又要注重工作中的实践,要化虚为实、虚功实做,把学习着眼点聚集到做好基层工作上来,聚焦到充分发挥好服务大局、服务决策的职能上来,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带到工作中去,狠抓落实,奋力谱写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事业新篇章。



鄂尔多斯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市委党校副校长奇海林教授做讲授

  开班仪式结束后,鄂尔多斯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市委党校副校长奇海林教授作了关于意识形态的专题讲座。(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