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首页 - 宣传信息

达拉特旗文明风尚宣讲团基层巡讲活动走进树林召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5


活动现场

为深入推进农牧民思想教育和深化好人模范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文明新风,传承道德精神,523日,达拉特旗文明风尚宣讲团走进树林召镇树林召村,开展了文明风尚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活动,来自树林召村的党员群众代表150余人到场聆听,接受心灵洗礼。

本次活动,由达拉特旗委宣传部、达拉特旗文明办主办,由树林召镇树林召村承办,特邀了全区级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哈斯塔娜,全旗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王明,全旗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全旗致富带头人、树林召镇林原村村主任麻三占,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全区十星级文明户、全旗乡贤示范户赵美玲等四位先进典型,为树林召村的农牧民朋友们讲述了一堂精彩的文明新风大餐。

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家庭伦理的核心要求,是社会道德的基本价值取向,蒙古族大姐哈斯塔娜动情的讲述了她把素不相识的二位年迈老人养老送终的孝老故事。


图为全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哈斯塔娜在精彩讲述

人穷志不穷、扶贫先扶志、对症拔穷根,全旗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王明为大家讲述了他从极度贫困、政府支持、个人励志、勤劳摘穷帽、带头致富的故事,赢得阵阵掌声。


图为全旗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王明在精彩讲述

干一行爱一行,行行出状元,一个人富了不算富,全村富了才才啃心,全旗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全旗致富带头人、树林召镇林原村村主任麻三占同志讲述了他带领全村群众发家致富的精彩故事。


图为全旗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全旗致富带头人、树林召镇林原村村主任麻三占在精彩讲述

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全区十星级文明户、全旗乡贤示范户赵美玲,人称:赵大剪,靠一双手、一把剪刀,开拓了发家致富的路。


图为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全区十星级文明户

全旗乡贤示范户赵美玲

本次活动中,全旗文明风尚宣讲团的四位先进典型,他们来自不同行业,有孝老模范、有脱贫典型、有致富能人、有乡贤人才,但他们都来自我们群众的身边,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诠释着道德的真谛。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感召着社会,告诉我们:好人终有好报,孝老要趁早,致富要找对方法,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虽然每个人的生活环境不同、性格才能各异,但只要我们时时处处存好心做好事、认认真真干事创业,我们都能够成为生活中的先进典范、都能过上好日子。

听完先进事迹巡讲活动后,一位爱好文艺的群众,激动的说:这是我听过最有意义、最有效果、最有风尚的一次宣讲,很接地气、我们群众欢迎,我也要向这四位学习,学习他们高尚的道德、脱贫的勇气、致富的路径。


活动现场

全旗文明风尚宣讲团是采取自荐和组织推荐的形式,广泛吸纳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干净人家”、“精巴媳妇”、致富能手、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各类典型代表,广泛宣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好人故事、创业故事、敬业故事、家风故事、乡贤故事、脱贫故事等等,把真善美传递到千家万户。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全旗文明风尚宣讲团的首次开讲,接下来将在全旗广大城乡地区,按照文明片区,通过学习讲堂、巡讲巡演、家庭故事分享会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先进典型系列宣传宣讲活动,用好人善举的正能量引领社会风气,全面掀起学习宣传思想教育新热潮,为推进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贡献力量。(石洛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