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首页 - 宣传信息

“端午结·粽香情”——达拉特旗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9

在传统节日端午佳节期间,达拉特旗组织开展了#端午结·粽香情#为关键词的网上线下活动,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发布话题,动员网友参与讨论,征集端午故事,组织举办粽子、绘彩蛋比赛等,记录温馨瞬间,晒出美食美景,让端午文化更接地气,更加深入人心。

一、线上活动火热开展

1.新浪微博发布话题讨论


图为“文明达拉特”发起话题谈论

新浪网友“用户6185090747”在博文中写道:又是一年粽香日,层层蜜意总关情,并晒出传统端午美食凉糕。

网友“一切在路上0”写道:端午佳节,粽香千里,吃粽子,赛龙舟,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要一直传承下去。表达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愿望。

网友“二蛋蛋素黑”微博中写道:千年楚江流到今,不见三闾魂魄归。诗人苦心空爱楚,国亡身死才相知。自古英雄谁能比,为人成节独一人。今人更无比肩者,子孙后代思成节。如若不投汨罗江,哪有今人端午节。有心沉江万古名,无意成节恩后人。思满五月归意浓,面传儿女话屈原。久别思远千里回,相逢儿女端午间。兴达集团,端午同行同候。借用诗词《屈原颂》表达了自己的情怀。


部分微博网友参与情况

2.微信公众号留言互动

网友“婷婷”留言说:五月五日午,吃粽过端午。国人忆屈原,千年歌忠骨。

网友“朝花夕拾”留言:父爱深深,端午情浓,汨罗江边追思故人,再创辉煌唯我文明达拉特人。

网友“张张”留言:外出求学好多年、外地工作又多年,这个端午节和父亲节,一定要回家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以我们的传统节日,寄怀古人的幽思、珍视当下的幸福,愿每个小家和大家都安康。

图为“文明达拉特”微信公众号留言精选

二、线下活动丰富多彩

6月15日,达拉特旗文明办联合昭君街道新华社区共同举办“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趣味活动,来自驻社区各单位的在职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及社区文艺队共计100余人齐聚一堂,通过文艺表演、包粽子、画彩蛋、知识竞赛,重温传统习俗,欢庆端午佳节。活动当天,“文明达拉特”新浪微博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实时的网络直播!

新华社区老年太极队表演功夫扇

包粽子比赛精彩上演


参与彩蛋绘制的选手正在激烈比赛


通过新浪微博直播端午节线下社区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代表深入城区大街小巷,为道德模范、交警、环卫工人、志愿者和贫困户送上清凉解暑大礼包,传递浓浓端午情,送上炎炎夏日清凉风,使节日的氛围与浓浓粽情感染着这座小城中的每一个人,让文明之风吹进每家每户。


向自治区敬业奉献身边好人赵玉莲送上礼包


向银发志愿服务站负责人满达呼老人送上礼包


向烈日下辛勤工作的一线交警送上礼包

同时,达拉特旗各行各业也积极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的端午节活动!


第二小学邀请张凤鸣老前辈讲红色文化故事


文明单位公路管理工区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恒润社区开展红色端午多彩暖心端午主题活动


全国文明单位运管分局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旗文明办为参与话题讨论的网友送上礼包

此次网络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得到了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