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首页 - 宣传信息

达拉特旗举办乡村振兴暨“强责任 讲担当——脱贫攻坚”集中宣讲活动

作者:袁双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自治区新时代农牧民素质提升“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达拉特旗各苏木镇、嘎查村干部履行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推动全旗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近日,达拉特旗举办了全旗乡村振兴暨“强责任 讲担当——脱贫攻坚”集中宣讲活动,9个苏木镇的镇村干部、驻村干部、种养大户、致富能手、贫困户代表等17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轮宣讲活动由旗委宣传部、旗扶贫开发办公室共同组织,邀请包头市委党校讲师董少杰和达拉特旗农村牧区实用人才“领头雁”第一批培养人进行讲解。


乡村振兴宣讲现场

董少杰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旗情实际,就如何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做了深入解读。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董老师从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五个方面做了阐述。关于乡村振兴,董老师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乡村振兴战略的顶层设计和达拉特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探索和实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提出要深化农牧业供给侧改革、大力提升农牧业发展质量、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意见建议。


吉格斯太镇专场


王爱召镇专场


中和西镇专场


恩格贝镇专场


昭君镇专场


展旦召苏木专场


风水梁镇专场


白泥井镇专场


树林召镇专场

达拉特旗农村牧区实用人才“领头雁”第一批培养人张帅、王凯、吴利祥、高永强等分别结合各自创业和致富经历,分享了种养殖和电商销售方面的经验做法和体会。

通过本轮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旗镇村干部、驻村干部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理论水平,增强了干部群众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性,进一步扭转了贫困户的等靠要思想,增强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激发了嘎查村“两委”成员、种养大户发挥“头雁”作用,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勇当先锋的主动性。(袁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