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首页 - 宣传信息

达拉特旗组织开展 “5·12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达拉特旗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5-16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切实做好2019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5月8日至10日,旗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系列社会宣教活动。

一是积极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演练活动。组织学校、酒店和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按照预案开展一次防灾减灾演练活动,并通过现场演示、播放视频、实战演练等形式,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基本技能普及活动。


防灾减灾演练

二是通过各种方式突出主题宣传。充分发挥媒体的作用,通过悬挂标语和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宣传信息等手段,开展有针对性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悬挂防灾减灾标语

三是全力开展灾害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组织各涉灾相关部门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达拉特旗应急管理局联合旗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重点对阳光奥斯特酒店、北国购物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防灾减灾宣传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开展灾害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职工、学校学生和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高了预防、应对、控制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为达拉特旗构筑生命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