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首页 - 宣传信息

全市科普宣传周活动在达拉特旗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1

孟夏之时,万物并秀。5月2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学技术局、市科学技术协会、旗工信和科技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9年市旗两级科技活动周暨第二十四届科普活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达拉特旗陶瓷广场举行。活动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提高公众对科技创新活动的认识和理解,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普活动真正普及广大公众,进一步动员全社会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奋斗。


启动仪式现场

市科技局副调研员杨继中、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刘文、市科协副主席刘军、市地震局副局长马踊、市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田玥非、市科技局政策法规科与监督科科长贾继平以及达拉特旗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旗工信和科技局局长傅挨伟主持启动仪式。

仪式上,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刘文就开展好达拉特旗科普工作指出,本次活动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和部门的职能优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合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讲求实效的科普宣传活动,使科技周、科普传宣传周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普及创新知识,传授实用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广大群众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潮,努力提高科学素养,推送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和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市科技局副调研员杨继中宣布2019年科技活动周暨科普活动宣传周启动。

启动仪式上,旗科协、反邪教协会、公安局、卫健委、林草局、气象局、文旅局等科普成员单位以体验科普仪器、摆挂知识图片、接受咨询、现场解答、送发各种宣传资料、书籍、宣传用品环保袋、册子、折页等为主要形式,为广大群众普及了反邪教、防火防盗、禁毒、防震减灾、气象灾害防御、保护森林、扫黑除恶等内容丰富的科学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旗卫健委还组织开展了义诊活动,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腾达社区居民杨翠说道:“今天我在活动现场了解到了关于反邪教和保护老年人权益的有关知识,我自己感觉很有用处。”

活动周期间,达拉特旗将组织有关单位、企业针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技需求,深入校园、社区、农村开展为期一周的农业技术普及推广、科技产品展示、大篷车科学仪器体验、医学专家义诊等知识宣讲及消防、地震应急演练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白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