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首页 - 宣传信息

科学引领 携手创新 珍爱地球 共建和谐——2019年达拉特旗第五届科技风暴日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0

近日,以“科学引领、携手创新、珍爱地球、共建和谐”为主题的2019年达拉特旗第五届科技风暴日活动在达拉特体育馆圆满落幕。本次科技活动由达拉特旗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达拉特委员会、达拉特旗工信和科技局、达拉特旗自然资源局、达拉特旗教育体育局共同举办,由达拉特旗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来自全旗42所学校的近200名学生参加本次组织的8个比赛项目。

活动现场

达拉特旗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李春蕾、共青团达拉特旗委员会副书记张东东、达拉特旗工信和科技局副局长魏澜涛、教育体育局工会主席刘永清、达拉特旗自然资源局矿办主任田祥、达拉特旗地震站张蓉、达拉特旗青少年活动中心书记马永丽、达拉特旗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丁颖、达拉特旗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乔梅、达拉特旗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高利军出席了本次活动。

达拉特旗教育体育局工会主席刘永清主席发表致辞,鼓励达拉特旗广大青少年勇于创新、继续攀登科学的高峰。达拉特旗青少年活动中心王媛老师作为裁判员代表宣誓,达拉特旗第八中学的王星轲同学作为参赛代表发言。

各小组整装待发

达拉特旗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科技风暴日活动。本次活动开展了幼儿组垒跳棋塔比赛、幼儿组垒象棋塔比赛、小学组低段搭纸塔比赛、小学组低段搭纸桥比赛、小学组高段纸飞机直线距离比赛、小学组高段纸飞机接力回归比赛、中学组爱我家长——寻找最美石头比赛、中学组地质主题知识竞赛等多项科普活动。纸塔比赛可以锻炼学生的身心,丰富校园生活,同时也是一个提倡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机。创意亲吻薄纸,梦想托起桥梁。激发学生们勇于挑战自我,提升自我,大胆思考,发挥聪明才智,搭出最结实、最漂亮、最有创意的纸桥。纸飞机比赛,不仅仅是让孩子们玩得开心,更重要的是希望孩子们能切身体会科学的乐趣,让孩子在实践中形成独立创新、自主探索的意识。

幼儿组垒象棋塔

通过知识竞赛同学们对人类生存的美丽家园有了更深的认识,践行“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是我们的共同的目标。

随着颁奖典礼的结束,达拉特旗第五届科技风暴日活动圆满落幕。此次科技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达拉特旗学生的科学素养,切实推进中小学素质教育,营造浓厚的校园科学氛围,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拓展学生的特长,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颁奖典礼进行中

一年一度的科技动漫节就是为每一位同学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同学们都能拿出自己的绝活,亮出自己做好的作品,燃起智慧和科技的绚丽火花。通过此次科技活动,同学们能够汲取营养,发挥才智,创造辉煌,在科技的舞台上发挥自己的特长,尽情展现自己的风采。(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