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首页 - 宣传信息

恩格贝镇黄母哈日村贫困户 王烁东脱贫致富典型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恩格贝镇 发布时间:2020-08-03

王烁东,男,38岁,恩格贝镇黄母哈日村西河湾社村民,2016年因缺水被识别为贫困户,识别时房屋破旧,缺水缺电缺劳力,通过帮扶和个人努力,盖了一座新房,组建了家庭并有了可爱的儿子,发展了土地并通了水电,买了农机具还利用闲暇时间到企业打工,2019年,人均纯收入达40000多元,从贫困户摇身变成了名副其实的万元户。

多年来,王烁东一直在村居住,由于黄母哈日村西河湾社地处梁外地区,缺水、缺电,耕地全部为旱地,人居收入低,房子破旧,再加上当时只有一个劳动力,生活十分困难。

2016年,王烁东被评为国家级贫困户,从这一天开始,王烁东一步一步走上了小康的道路。2016年,通过贫困户危房改造项目,补助36500元,王烁东拆除了危房,建起了新房子,住房有了保障,他就有了干劲。利用产业发展资金4000元,承包了40亩土地,与自己原有的10亩耕地,共种植玉米50亩,人均纯收入达到了9000多元,年底就实现了脱贫并搬入了新房子。2017年王烁东与妻子越利花举行了婚礼,搬入了新房子,有了家庭的他更准备大干一场。2017年利用扶贫小额信贷贷款5万元,承包了更多土地,购买了现代化农机具。2018年是王烁东一家打翻身仗的一年。2018年旗水利局投资1000多万元,为黄母哈日村全部耕地安装了滴灌并打下了深井,接上了高压线,彻底解决了王烁东一家甚至整个黄母哈日村的困境,也就是这一年王烁东的儿子王星皓出生了,夫妻俩更加充满了干劲,还是这一年土地确权,王烁东家3口人分到了45亩土地,加上承包的土地,种植土地已达150多亩,他意识到家里的机械已经不足以完成这么多土地耕种,同时,他也嗅到了商机,用2017年的收入打了贷款,又贷款20多万元购买了大型四轮车及玉米收割机,在耕种完自家的地后,接着去给其他农户耕地,收取一部分费用,农闲时间在漠源生态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打工,2018年人均纯收入达到30000多元,2019年王烁东继续扩大种植面积,种植玉米、黑豆等300余亩,购买了二手装载机一辆,皮卡小货车一台,人均纯收入达到了40000多元。彻底摆脱了贫困,走向了致富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