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首页 - 宣传信息

达拉特旗委组织部包联隆盛城村工作情况

作者: 来源:白泥井镇 发布时间:2020-08-03

2018年5月,白泥井镇隆盛城村由原海勒苏村分为海勒苏村和隆盛城村,当时,村“两委”班子全部新人马,全村各项事业刚刚起步,就在这时,旗委组织部提出:组织部作为包联驻村的主抓部门,专啃硬骨头,将隆盛城村包联。

自和隆盛城村结成包联关系以来,旗委组织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专题讨论隆盛城村的发展问题,精选精兵强将,选派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全部脱产开展驻村包联。驻村包联以来,具体开展了一下几项工作:

一是加强阵地建设。隆盛城村由于是新建村,没有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旗委组织部积极争取资金建成村党群服务中心一处,总占地5500平米,功能包括会议室、办公室、图书阅读室、群众活动中心等功能。

二是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发动部机关全体干部,深入各社,广泛宣传,并对全村公共场所进行清扫。通过广大群众的配合和努力,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切实改善了全村人居环境。

三是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隆盛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户9人(其中2017年2户,2018年2户)。目前3户5人在公益性岗位就业;2户实施危房改造项目并喜迁新居;3户3人因病住院报销住院医药费用均达到90%;全部与企业建立了利益联接;2户3人享受学前及义务教育补贴。现在全村贫困户均已全部脱贫。

四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并与贫困户建立利益链接机制。利用扶贫互助资金50万元入股金豆公司,年保本分红5万元;争取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45万,自筹14万建成村惠民市场一处,今年又争取了70万元扶贫专项资金对市场进行升级改造,项目将于6月底完工。市场现已经与昊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村集体以市场作为投资,昊源公司独立经营,按照保底分红加利润分红进行收入,村集体收入的20%将分发给贫困户。同时,市场也与贫困户结成利益联结,在同等条件下,保证优先贫困户就业。贫困户可以自愿入股,年底按照入股比例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