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首页 - 宣传信息

水利局包联元宝湾村和呼斯图村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恩格贝镇 发布时间:2020-08-04

水利局2019年包扶恩格贝元宝湾村和呼斯图村。在旗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水利局根据所包扶村的实际情况,因材施策,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措施。

元宝湾村地域广阔,土地资源丰富,适合大的项目。2019年为该村实施3000亩滴灌项目,涉及 2个社 50户318 人,节省了水资源,提高生产效率30%,2020年已全部竣工使用。

秋季计划实施高标准农田灌溉1万亩左右。项目已落实,前期勘察设计工作已完成。元宝湾人饮为集中供水,2019年水利局为该村提供人饮变压器5台,进一步完善该村的供水设施,确保人饮安全。

呼斯图村相对元宝湾村,耕地面积少,并且非常分散,全村仅有耕地4800亩,水利局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措施,具体项目有:解决人饮大口筒井七眼,并全部配套,涉及10户25人的饮水安全保障。

由于地广零散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水保优势,实施小项目帮扶,2020年疫情结束后,打了六眼水源井,实施节水灌溉项目620亩,后续秋季还要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项目。    

近日为呼斯图村王四梁社和铧尖社所有农户安装超标准净水机,进一步保障村民的饮水安全。

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式,群策群力,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好我们行业部门的优势,助力两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