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首页 - 宣传信息

达拉特旗:世界清洁地球日 “蚂蚁”追“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3

每年9月的第三个周末是“世界清洁地球日”。9月17日,共青团鄂尔多斯市委员会联合共青团达拉特旗委员会、达拉特旗十一小学、达拉特旗小主人报小记者工作站 、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共同组织发起了“垃圾分类新时尚,蚂蚁清城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准备中

识别各种垃圾分别属于什么类型,是垃圾分类处理的难点。针对这个问题,义工团队设计了分类游戏,通过卡片游戏,让参与者直观地了解什么是厨余垃圾、什么是可回收垃圾……

活动现场,第十一小学五年级(1)班的孩子们将各自手中标有不同垃圾的小卡片,逐个识别并依次投放到不同颜色的小垃圾桶里,切身感受垃圾的分类,认知分类的方法、依据。


孩子们切身感受垃圾分类

随后,他们开展了垃圾捡拾活动。孩子们走进银肯公园、深入小巷,捡拾绿化带、偏僻角落中的积存垃圾。他们认真将地上的废纸、饮料瓶、烟盒、烟头等垃圾捡拾起来,放入自备的塑料袋中。经过大约15分钟的清理,每个人手中都“战果累累”。看着更加干净整洁的公园,孩子们的脸上也都露出了满足的微笑。学生尹星权说道:“刚开始觉得公园里干净整洁,基本没什么垃圾,没想到我们全员出动,没多一会儿,就都有战果,说明随地乱扔垃圾的现象还是很严重的。作为义工团的一名成员,今后我将从自身做起,不乱扔垃圾,督促家人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珍惜环卫工人辛勤劳动成果,共同为构建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孩子们开展垃圾捡拾活动


孩子们开展垃圾捡拾活动


孩子们开展垃圾捡拾活动

来自第十一小学五年级(1)班的孩子们全程参与活动,他们中有十几名是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的成员。本次活动旨在让“小蚂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真正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让“伸伸手,弯弯腰”成为一种习惯,让环保成为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共同为建设美丽达拉特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