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阅读首页 - 评论阅读

莫让美景成历史,文明出行见素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19

文明出行,你我有责

莫让美景成历史,文明出行见素质

 

天高云淡,阳光明媚,鄂尔多斯高原的5月,草场见绿,溪水潺潺,正是赏花踏青的好时节。

随着近年来鄂尔多斯多项环保举措的出台,绿化任务细化到全市各单位、部门。环保意识的提高和环保措施的坚决贯彻执行已初见成效,鄂尔多斯高原的初夏呈现出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尤其是黄河南岸的达拉滩,一边是漫漫库布其沙漠的逐年退缩,另一边是沙漠边缘绿洲面积的逐步扩大。潺潺溪水清澈见底,偶见小鱼畅游其中,远处已大部分泛绿的草滩上,不知名的小野花在阳光下竞相开放。温煦的微风拂过,带来时浓时淡的花香,多好的一幅初夏胜景。

这样的美时美景,尽引人们携家带口,结伴而行驾车来享受这大自然的恩赐。溪边打闹,踏草而行;炊烟袅袅,食香迷人。人们一边尽享沙漠绿洲美景,一边吃着烧烤、喝着美酒,品论人生,乘兴而来,高兴而归。欢声笑语渐远,却留下狼藉满地。多彩的塑料袋在空中竞相飞舞,溪中五颜六色饮料瓶比小蝌蚪更抢眼。满地的残羹剩饭和烧烤后的痕迹像是给沙丘画上了浓妆

夜晚,明亮的月光下听到的是风吹塑料袋沙沙声和饮料、啤酒瓶碰撞的叮咚声。正在生长的青草也因为白天人们的踩踏而折弯了腰,再也无法恢复,过早地枯萎。这还是美景吗?随着人流的增多,这种情形愈演愈烈,我们的龙头拐就是先例。如此下去,人退沙进的一幕不久将会重演。

天高气爽阳光明媚。芳草如茵,繁花似锦。环顾四野,天高,风清,云淡,四周鸟儿啾啾。希望这样的美景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会成为过去。爱我鄂尔多斯,爱我达拉特,文明出行,你我有责。 除了你的脚印,什么都别留下;除了你的记忆,什么都别带走,让我们继续创造这样的美景来造福人们吧!(王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