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阅读首页 - 评论阅读

广告要广而入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8


昨天,家门被贴上了家纺店开业的传单,整整两大张,广告上的商品和介绍让人满眼花儿花儿。撕掉以后,今天中午发现又被贴了上去,而且我也听到了一些邻居们的抱怨。

这种住宅楼内挨家挨户贴大幅广告的夸张方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流行的,总之给人很不舒服的感觉。这样一说,过去的小纸张小卡片也是同样的道理,只不过因“小”而成了“习惯”。

住宅楼内挨家挨户贴广告,就像商户门前的空地被不是自家顾客的车停满的感觉一样。换位思考一下,商户们“各扫门前雪”,仅有有限的停车位,就是怕影响门面和生意,广告作为一种信息与服务传递的方式,在本来就面积小的一扇门上“招摇”着,让人一眼看去难免先是反感,难免不会想到这家商户是不是太急功近利了。

难以评判这种广告推销方式正确与否,但至少不是恰当的方式。恰当的方式应该是让人愿意看,激起体验和购买的欲望,进而商户与顾客“各得其所”。

在这方面有个学习的例子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它们就像是一阵阵微风,暖煦地吹开了人们的心,配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图、文,汇聚专业与民间智慧,融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传播方式,体现了或者活泼、或者优美、或者动人等等的风格,让价值观丝丝润润,让人们在广而告之中学习、体会、主动接受。

举一反三,那么商业广告就应该做好产品质量、商户信誉、性价比等方面的宣传,同时应该创新传播方式、丰富传播内容,让盈利目的与消费者需求实现良性互动。当前,我旗正在创建全区文明城市,广告应该努力做到优秀,最大程度将自身目标与公共利益结合起来,为我们的城市文明添笔助力。

所以,有效的广告,入心才是更为恰当的传递方式。(文明办 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