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阅读首页 - 评论阅读

文明城市人即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5

   工作中接触学校周边店铺的店主,在和他们谈到诚信经营和秩序经营时候,店主的一句话打动了我们:创(文明)城其实就是收拾自己的家了,打扫打扫卫生,美化绿化一下,家人之间好好儿地说话。

   一个文明的城市,人就是风景。这风景是人的一言一行,而一言一行又来之于人赖以生存的经济、社会、生态环境,只有话语有礼动听、举止谦逊得体,人际关系、各类环境的和谐才会让城市更美好;这风景更是人的思想,认识到了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每个人关注与行动,文明成果最终是人人共享,以主人翁的意识去指导自己的行动,在面对不文明现象时敢于提醒,在自己的暂时利益受到影响的时候,能将心放得更大、将双脚站得更高。我们在对一些大城市整洁的环境和良好的公民素质竖起大拇指的时候,要想到:它们也经历过破旧和落后,也许甚于我们;但它们的公民经历思想上的不适和行动上的怠慢后所做的努力,绝对只多不少。

   当我们觉得我们的城市是一幅画,而我们随手一拈就会给她带来美好图景的时候,我们走在任何地方,都是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