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阅读首页 - 评论阅读

莫让“共享”成了“共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1

6月初,摩拜单车出现在了我旗的街头巷尾,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共享出行方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们出行难的问题,也契合了现如今推行的“绿色出行”的主题,低碳又环保,为绿色出行提供了一种时尚的选择。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共享单车的问题也渐渐凸显了出来,随处乱停乱放,共享变私有,打砸毁坏等不良行为也开始逐渐起了苗头,这样子的行为其实是在打脸我们的素质。共享交通方式其实也是对一个城市市民素质与文明程度的最好的衡量标尺,它更是一种基于诚信这一道德层面的基本约束。一样米养百样人,每个人的道德水平不可能是一致的,诚然是这样,但事实上我们可以做到更好。

  乱停乱放、私有单车、打砸毁坏等行为,其实说到底需要管理者与使用者双方相互约束、相互监督。只有管理者将使用规则具体化、规范化后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结症。同样,我们使用者必须意识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共享交通模式其实说到底就是对个人素质的一种考验,既是考验国民素质的一把标尺,也是试炼人性的一块试金石。我们都在忙碌的生活着,可能会不自觉的忽略一些支小细节,也许就是被我们忽略的这些细节恰恰是我们在做人做事中所必不可少的东西,我们需要把自己的行为规范起来,以我来带动他人,一座城需要文明规范,一群人亦然。只有规范了自己的行为才能让这座城迸发出耀眼的光彩,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更和谐、更友善! (工业街道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