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阅读首页 - 评论阅读

改革就是全方位之获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1

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播出,体现了我党全面深化改革的魄力和智慧,也让观众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切切实实在身边,大家有满满的获得感。

人民福祉是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涉及就业、教育、医疗、户籍、公共安全、养老、扶贫、科技等方方面面另笔者感受深切的是医疗改革和义务教育改革。

医疗关乎民众的生命安全,改革势在必行。前段时间笔者亲戚生病了,在重症加强护理病房的时候大家满心担忧,病情好转后又开始担忧昂贵的医药费,可是后来发现,虽然医疗费用已经欠费,但医院并未催缴,咨询后原来是医疗体制改革,医院可以直接报销,可以按报销比例欠费。医疗改革保障了及时就医,也有效防止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巨大压力。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义务教育关乎祖国的发展。闲余时间听办公室同事们讨论孩子上学的问题,大家感慨,终于不再为择校奔波“绞尽脑汁”也不再为外界对学校和师资的评价而慌乱遗憾。是啊,教育资源打乱重排,划片分校,公平对待莘莘学子,终于可以实现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让每一朵花,都在阳光下绽放。

十八大以来,一系列改革内容都是民生问题,感受丰富且深刻。作为新时代的一位普通民众,真切的感谢我党对广大人民群众的付出和努力,改革是一往无前的进步、也是全方位之获得。(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