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阅读首页 - 评论阅读

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

作者:乔香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0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回首这70年,中华人民走得每一步都是步履蹒跚,每一步都付出了巨大牺牲。这70年,中华人民永远忘不了,抗美援朝战场上精神与钢铁的较量;忘不了,我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悲愤与耻辱;忘不了,南沙群岛护我主权时对手的无耻与卑劣;这牺牲包含了所有的付出,既有先烈的浴血、也有我辈的拼搏,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中华儿女的团结奋进,离不开中国人民不惧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的这句话,让多少为了梦想奋斗的人们感动的热泪盈眶。在1949年,新中国宣布成立,那时候的我们还只是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但是我们有着永不服输的勇气,努力奋进的信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艰苦创业,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当今之中国,到处充满勃勃生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70年风云际会,如今的我们已经一跃成为了世界的第二大经济体,我们的影响力与日俱增,综合国力的成长举世瞩目。

祖国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人们安居乐业。人们出行依赖最多的交通工具就是火车。自2008年8月1日中国第一条350公里/小时的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以来。高速铁路在中国大陆迅猛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为主骨架的高速铁路建设全面加快推进,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了一张闪亮的名片,向全世界告知祖国的繁荣富强。

中国的航天事业迅速发展,中国在历史上刻下了辉煌的一页。2003年,神舟五号发射成功,杨利伟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2008年,中国的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飞上太空,到月球上去拜访嫦娥和玉兔。而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12月,中国成功发射嫦娥四号探测器,实现了人类历史上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根据中国国家航天局此前透露,中国将于2019年发射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实施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实现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中“回”的目标。中国的航天事业已经做大做强。

自2013年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一带一路”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赢得了国际社会的热烈响应和广泛赞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显著成就。如今,祖国已经强大起来,我们还要带动更多的国家一起走向富强。

2019年,我们还落下了一个重磅消息,新个税法自2019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个税起征点提高到每月5000元,月收入5000元以下将不用缴纳个税。纳税人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这些与民生相关的支出可以在税前扣除,民众缴纳的个税将会进一步减少,到手收入将会增加,从而减少了我们的压力。相信我们的未来会更美好。

这些成就就是交给祖国的答卷,在这些成就的背后,有着无数人的付出和努力。党和人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祖国70岁的生日。我坚信,中国将会迎来更美好的未来,2019我们已经走过风风雨雨的70年,回首过去,我们有万丈豪情,放眼未来,我们充满信心!(乔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