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阅读首页 - 评论阅读

选好、管好、用好干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8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新时代做好年轻干部工作就是要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干部队伍年轻化是各个单位急需要完成的一件事,大多单位里90后非常少或是没有,80后也不再年轻。很多干部教育培训、提升素质活动中都要求年龄,好多单位都没有符合条件的人,人都没有何谈建设队伍。

与2006年相比,2017年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占公务员总数的比例由43%提高到71.9%;35岁以下的比例由25.6%提高到27.8%。这两个数据说明了学历不代表年轻,10年时间年轻比例只增长了2.2%,对于大单位来说,这样的比例说明还有三四个年轻干部加入,对于小单位来说,等于没有。

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对不作为的干部,坚决果断调下去,不让那些做样子、混日子的干部得势得利。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

选好年轻人,打好基础,管好干部,做到提升。这样才能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