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首页 - 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

达拉特旗树林召镇:“文明家庭”表彰助力美德传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4

近日,达拉特旗树林召镇区域党建联盟喜迎十九大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暨先进典型表彰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主要对西部城郊联盟靴铺窑子村、南伙房村、关碾房村和平原村4个成员村的52户村级“文明家庭”进行表彰。开展文明家庭表彰活动,旨在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推动树林召镇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持久推进。活动开展当天,受表彰家庭积极响应,周边群众也络绎不绝,营造了良好的会场氛围。


图为表彰会现场


表彰活动后由各村文艺队携手帮扶单位达拉特旗地税局进行了别样的“乡土风”文艺演出。文艺演出为突出乡村文化建设浓厚的乡土风味,加入了多种元素,有语言类节目《我该去哪》、二人台《红红火火》、山曲对唱《党中央关心咱老百姓》和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

图为文艺演出


“文明家庭”表彰和“乡土风”演出的深度融合,掀起了创建文明家庭的新热潮,传播了时代正能量,展示了农村牧区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