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首页 - 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

倡导文明新风 推动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8

   为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大行动,培育文明乡风,推动乡村振兴,近日,达拉特旗国税局(自治区文明单位标兵)与树林召镇林原村(自治区文明村)组织开展了好家风故事分享会,国税局机关支部30余名党员干部和林原村60余名文明家庭代表参加了分享会。

国税干部和林原村文明家庭代表参加好故事好家风分享会

三位好人模范分别就各自先进事迹与好家风进行宣讲

  会上,邀请杨敏、郑世军、麻三占等三名好人模范分别就各自先进事迹与好家风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全市文明家庭杨敏,自强不息地她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道出了家庭善美,“互敬互爱、和谐维家”就是她们夫妻俩秉持的良好家风。杨敏时而铿锵时而哽咽的倾情讲述,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感动的潸然泪下;鄂尔多斯敬业奉献好人郑世军,身为警察的他从容不迫的讲述了事业上的坚守、抗病中的坚强、逐梦路上的坚信,道出了在从警的道路上,艰难的与病魔抗争、自信乐观的感人故事;首届达拉特旗道德模范提名奖暨林原村村主任麻三占,他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角度,语重心长的倡导村民爱村、勤劳、诚信、友善的道德品质,以“一人富了不算富、全村富裕才幸福”的工作目标继续带领全村解放思想、致富圆梦。

  会上,依据《达拉特旗农村牧区农牧户道德诚信体系红黑榜建设实施办法》和《林原村村规民约》,由林原村主任、卫生监督委员会会长麻三占同志宣读近期环境卫生检查评比情况,表彰了10户卫生先进户,并在红榜张榜发布,发放了卫生流动红旗、干净人家荣誉奖牌、以及家庭卫生保洁套装;同时,通报了10户卫生后进户,并在黑榜通报批评,责令限期一个月整改。

旗委宣传部干部,林原村工作队队长为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

  会后,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林原村6户生活困难家庭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并送上了慰问金。

会议的一角

  据悉,本次活动为文明单位结对共建乡风文明拉开了序幕,今后将持续从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角度,组织更多的文明单位开展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文明创建活动,推动乡村振兴。(石洛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