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首页 - 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

达拉特旗乡村振兴暨“强责任 讲担当—脱贫攻坚”宣讲报告会在吉格斯太镇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2

4月9日上午,由达拉特旗委宣传部、旗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组织,全旗乡村振兴暨“强责任 讲担当—脱贫攻坚”宣讲报告会在吉格斯太镇正式启动,报告会邀请包头市委党校基层理论与市情教研室教师董少杰,返乡创业大学生张帅就精准扶贫及乡村振兴进行讲解。吉格斯太镇领导干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致富能手、合作社带头人、部分贫困户代表参加会议。

宣讲报告会现场

董少杰老师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地区实际,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了详细解读。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董老师从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五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

宣讲老师解读乡村振兴

董少杰老师用独具泥土气息的话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乡村振兴战略的顶层设计、达拉特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探索和实践三方面内容全面系统的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解读。在第一部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中重点讲解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时代背景、当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及重要意义。在第二部分乡村振兴战略的顶层设计中重点讲解了“三农”的发展地位、乡村振兴的时间规划、真正意义上的乡村振兴、《乡村振兴2018—2022年规划》解读。在第三部分达拉特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探索和实践中重点讲解了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小农牧户生产经营现代化等内容。

宣讲报告会现场

创业大学生张帅就互联网+产业发展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内容与现场人员进行交流。


创业大学生张帅就互联网+产业发展方面知识进行讲解

通过本次宣讲报告会,参会人员收获满满,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更加坚实的理论基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强化政策理论宣讲,认真贯彻落实旗委政府决策部署,勠力同心、蹄疾步稳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