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首页 -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火速救援脱困境 警民携手渡难关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7

2017年2月24日上午10时20分,达旗交管大队展旦召中队民警在X618线巡逻至柳林村时,发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侧翻到路基下面,一男子蹲在车旁边,民警见状迅速到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经询问得知,驾驶人王某驾驶面包车要到镇上购买物资,行驶至柳林村时发现路面有积雪没有融化,原本是想踩刹车减速,防止发生侧滑,不料踩刹车时用力过猛,直接导致车辆侧滑,翻下路基,所幸驾驶员因系着安全带没有受到严重伤害。

   民警了解情况后,确认当事人没有受到严重伤害后,经当事人同意,对侧翻车辆开始了救援工作。民警分为两组,一组负责疏导过往车辆,确保救援现场安全,另一组负责车辆救援工作,确保被救援车辆不发生二次事故。救援组民警首先详细观察了面包车侧翻的方向,相处救援对策后向附近村子的村民借来了拖拉机,用救援绳将拖拉机和面包车系在一起,驾驶拖拉机从面包车的后方拉行面包车,由驾驶人王某把握好面包车的方向盘,其他民警则推着面包车车身。就这样,在民警和驾驶人历经1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下,面包车终于被民警从路基下拽到了路面。(邱 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