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首页 - 文明创建

用爱一起“筑”家 幸福感动新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3

为进一步增进家庭和谐幸福,将正确的家庭幸福观念传至千家万户,引导广大家庭崇尚文明新风、树立良好家风,促进家人相爱、邻里相亲、社会相谐,切实推进北疆幸福家庭创建活动,打造幸福家庭示范社区,达旗昭君街道新华社区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便开始了寻找“幸福家庭”评选活动。

“幸福家庭”评选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经过宣传动员、自主申报、居民推荐、组委会评选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亲子和善、家庭相扶、热心公益、孝老爱亲、和谐恩爱5户“幸福家庭”示范户。

8月17日上午,新华社区“寻找幸福的力量”首届幸福家庭颁奖典礼在新华社区会议室隆重举行。昭君街道副书记吕忠贵同志、昭君街道副主任任翠萍同志、新华社区在职党员、辖区居民出席了颁奖典礼。

图为为孝老爱亲之家颁奖


图为为相持相扶之家颁奖

一段《中国公民健康素养》视频解读之后,颁奖仪式在一阵童声中拉开序幕。一把戒尺七寸长,老一代的道理天天讲。做人需有度,处世贵谦让,上下知廉耻,俯仰傲穹苍,慈爱的家风子孙旺,和谐的中国正气扬……

五个幸福家庭故事通过VCR相继展现,他们有志愿发挥特长,组建文艺队,让队伍像滚雪球一样传承、壮大的热心公益之家;有将母爱播种成春光,为孩子创造一片爱的天空的亲子和善之家;有因为一份责任,不离不弃,因为一腔深爱,坚持到底的和谐恩爱之家;有羸弱的身躯挑着家庭的重担,却乐此不疲的相扶相持之家;有孝老爱亲,团结邻里,用朴实与勤劳搭起屋檐,铺就云霞满天的孝老爱亲之家。

图为大家观看和谐恩爱之家VCR


VCR展示后,主持人对五个幸福家庭进行采访,他们用感人的故事和朴实的讲述生动诠释了幸福的含义。接着,主持人宣读获奖家庭颁奖词,并由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在职党员为获奖家庭颁奖。

图为主持人采访获奖家庭


最后,活动在一曲《国家》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正如歌词中所唱的: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作为国家和社会的基本组成单位,对于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通过对“家文化”的弘扬,树立幸福家庭标准,鼓励家人相亲相爱,邻里和睦相处,对于构建和谐社区,进而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对于构建和谐、文明社区起到良好助推作用。(昭君街道新华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