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3

广大市民群众: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珍惜粮食、尊重劳动成果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在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旗文明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发出以下倡议:

一、传承传统美德。每个人都要自觉做到传承礼仪之邦的美德,踊跃参加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积极打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享受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快乐。

二、做到合理消费。绿色消费,理性消费,按需点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就打包。

三、倡导文明用餐。低碳环保,使用公筷公勺,杜绝使用一次性筷子。

四、讲究科学饮食。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新理念,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从寻常食物中吃出健康和营养。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让我们从自己做起,自觉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上,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文明用餐、节俭用餐、安全用餐、科学用餐,守护舌尖上的文明  

         


                                                      达旗文明办 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