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首页 - 文明创建

达旗文明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2

1月31日下午,达旗文明办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旗文明办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上,旗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雪峰同志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牛俊雁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苏翠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旗文明办负责人任剑同志传达学习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赵子义同志在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精神文明战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五大创建”活动不断深化,公民道德建设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全区前列,取得了新突破、新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2018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文明办主任会议,市委四届四次、五次全会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继续深化“五大创建”活动。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全力对标达标,补齐短板、打牢创建基础,2020年全部创建成为全国县级提名城市。深化文明村镇创建,评选表彰新一届文明村镇,旗区级以上文明村镇比例达到45%,继续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以奖代投支持乡风文明建设。深化文明单位创建,重点抓好一宣、一人、一品、 一队、一风、一牌、一传播、一共建等“八个一”项目建设。深化文明家庭创建,组织开展第二届全市文明家庭评选表彰和新一届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做好学习宣传和各类主题活动开展工作。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推动所在学校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2020年实现旗区级以上文明校园占比达50%。二是开展六项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推进移风易俗行动、推进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行动和网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三是建好“四个城市”。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推荐评选和学习宣传,树立价值导向,建设“好人之城”;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建设,抓好“四个一”项目培育,提升志愿服务制度化水平,建设“志愿服务之城”;加快建立覆盖全社会的诚信体系,严格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制度化的推进诚信建设,建设“诚信之城”;推动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让更多地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社区、嘎查村,为群众创造便利的读书条件,建设“书香之城”。

会上,各科室人员围绕会议精神进行了热烈地讨论,纷纷表示一定要结合旗情和工作实际,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认真谋划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以务实、创新、担当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为建设富饶、友善、美丽达拉特,打造“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贡献精神文明建设的坚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