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首页 - 文明创建

达拉特旗市政管理局有序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2

今年以来,市政管理局结合全旗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积极开展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一、积极推进断头路建设。

为进一步完善达拉特旗城区路网结构,有效打通断头路改善周边居民出行条件,进一步缓解东西、南北向交通压力。由我局承建南园街(达拉特路-召西路)和召西路(锡尼街-南园路)两条道路环通建设及管网工程,截至目前,召西路已完成管道安装420米,完成沥青混凝土上面层摊铺6600平方米,如果拆迁如期完成,预计630日竣工通车。南园街已完成路槽开挖土方,雨污管网铺设1000米,如果拆迁顺利进行,预计在8月初竣工通车 。  


积极推进断头路建设

二、加快路灯节能改造。

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对镇区全部4698盏路灯进行节能改造,现已节能改造安装道路路灯控制器77个,更换灯头4198个,完成85%。


加快路灯节能改造

三、加强镇区路面养护。

组织安排施工人员对树林召镇区锡尼街、达拉特路、西园路等街道、路面破损进行地毯式排查。截至目前,排查出需维护道路800平方米,我局已共完成镇区道路维修650平方米。确保镇区道路平坦、安全畅通,保障了群众安全出行。


加强镇区路面养护

  四、不断完善交通设施。

城区迎宾大街、德胜街、南园街、新华路快速通道进行30000平方米交通标线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标线施划20000平方米,预计6月上旬施划完工。拆除10处路口交通隔离护栏381米,并增设道路辅助标示牌20个,方便车辆掉头,有效缓解交通压力,上下班高峰期、节假日车辆拥堵严重现象,提升了城市道路车辆通行能力。


不断完善交通设施

五、加强公用设施日常维护管理。

认真做好全镇区路灯、部分信号灯、交通护栏、标志牌的维护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已清洗护栏2遍,第3遍正在清洗。更换标志牌20套,更换防撞桶、隔离桩20根。(市政管理局 宋艳丽)


加强公用设施日常维护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