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首页 - 文明创建

达拉特旗文明办组织人员赴准格尔旗 学习考察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4

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打造志愿服务特色项目品牌,助力“志愿之城”建设,6月29日,达拉特旗文明办组织街道宣传委员、志愿服务协会负责人,赴准格尔旗学习考察志愿服务工作。

在准格尔旗文明办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组先后深入准格尔义工协会、兴源诚信示范步行街、政务服务中心、友谊街道和泰社区、迎泽街道南苑社区等地,实地学习和了解了志愿服务开展情况、特色公益项目运行模式、文明社区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及诚信创建等项工作,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沟通交流。

在准格尔义工协会,学习考察组认真聆听了协会业务开展情况、党务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助学·筑梦·铸人”等公益项目运作模式,并实地深入物资管理部和爱心超市,了解志愿者积分奖励、爱心物品回收、保管、捐赠流程及管理方式。


考察组聆听准格尔义工协会情况介绍

考察组与准格尔义工协会志愿者深入交流

考察组认真翻阅准格尔义工协会志愿服务档案资料

在兴源诚信步行街,学习考察组先后参观和了解了诚信红黑榜发布、商户信用信息二维码、诚信漂流书屋以及诚信驿站建设等情况,对准格尔旗推进诚信城市建设,打造放心消费示范街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考察组参观诚信红黑榜发布情况

考察组参观商户信用信息二维码

考察组了解诚信漂流书屋建设情况


考察组了解诚信驿站建设情况

在准格尔旗政务服务中心,学习考察组认真听取志愿者讲解员对办事流程、功能设施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示等情况介绍,对政务服务中心坚持高标准建设、严要求管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参观准格尔旗政务服务中心


参观准格尔旗政务服务中心

在友谊街道和泰社区、迎泽街道南苑社区,学习考察组详细了解了文明社区创建、小区物业管理、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志愿者回馈激励机制等情况,对准格尔旗“一社区一特色”品牌创建、利用墙体空间展示工作成果的创新方法赞不绝口。


参观和泰社区品牌建设情况


参观南苑社区文明创建情况

学习考察组表示,准格尔旗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扎实,群众基础广泛,城市管理精细,便民服务完善,特别是在志愿服务品牌建设、诚信建设、社区管理等方面有亮点、有特色,积累了十分宝贵的经验和做法。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本次学习考察作为新的起点,要将学习到的经验和做法融入到全旗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不断巩固成果、创新思路,为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贡献智慧和力量。(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