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首页 - 文明创建

白塔街道开展“谈家风 忆家训 讲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6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以中华传统美德孝老爱亲为基础的家风家训建设,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我街道各社区分别开展了 “谈家风、忆家训、讲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辖区100多名居民、干部参加了活动。

社区居民张改香是一名民办退休老教师,有着二十多年的教书育人经验,同时也拥有幸福美满和谐的家庭生活。张老师对婚姻及家庭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在家是帮助儿女分担工作压力的好妈妈、好帮手,淳朴善良又热心的她在外面又是邻里邻居的“纠纷调解员”。她以自己的家庭故事为例,号召居民们传承弘扬优良家风家训,凝聚和传递家庭美德正能量,同时自觉地把家庭建设和国家发展连接起来,抒发家园情怀,以家庭幸福梦托起国家富强梦、民族振兴梦。


张改香老师分享故事

张焕斌同志讲述了他的故事,张叔说:祖辈的教育对后辈有深刻的影响;严是爱,松是害;父母一定要言传身教,教育子女不仅仅是一个家庭问题,更是社会问题等。从中让听者很好地学习了这样的家风家训。


张换斌同志分享故事

有着二十多年教学经验的李根在老师也讲述了现代家庭如何教育子女,让辖区的居民们一起学习。


李根在老师分享经验

恒润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林玉兰为大家讲述了她的持家故事。针对家风家训方面,她从自己刚组建家庭到自己有子女,在到自己的子女结婚三个阶段向大家分享了她的故事。“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是林玉兰家庭秉承的家训,“孝、爱、善”一直都是全家人为人处世之道。

针对家庭教育方面,她说:“从子女懂事起,就告诉他们做人的道理,第一要勤学、要上进。的确,林玉兰的子女们用他们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的能力,她的五个子女都非常出色。第二是要诚实。她说不诚实的人,哪会让别人信任你,依赖你呢?第三是要善良。没有一颗善良的心,只有一颗狭隘的心,怎么为别人着想?怎么会在别人有困难时去帮助他呢? 她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讲述,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引起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大家被最美故事而感动落泪,为平凡、真实、感人的事迹点赞。


林玉兰同志分享故事

本次活动旨在用身边榜样的力量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以身边人的故事中汲取持家智慧,感染、引导广大家庭和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