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首页 - 文明创建

社会网格化治理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5

邮电小区建于1998年,属于老旧小区,没有物业,一直由居民自治管理,住户只交纳基本的打扫卫生等费用。自9月份以来,邮电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内的自行车、电动车乱停乱放,车棚年久失修并棚顶已损坏,车棚内的电线老化且存在安全隐患,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希望通过社区能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小区网格信息员张玉梅及时将这一诉求告知了社区网格专员,社区网格专员通过实地察看核实,与居民详细了解,网格专员将情况通过网格化智能终端上报到了街道社会治理网格联动指挥调度中心,调度中心要求社区线下进行处理。社区考虑到邮电小区的实际情况后,立即召开了居民议事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小区车棚改造方案,社区通过多方渠道筹措资金对邮电小区车棚进行改造,并于10月底完成了改造。


车棚改造前

车棚改在中

车棚改造后

改造后的小区车棚更加安全、美观、实用,极大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赞赏。小区的窦秀英大娘说:“现在可是赶上好时代了,用手机一点就把我们老百姓的诉求向上面反映上去了,连社区也不用去,这个互联网智能化就是好,关键是反应迅速,立马为我们解决了这么大的民生问题,为咱们社区点赞,为咱们的政府点赞,为咱们的网格化点赞!”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