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家庭】孝敬公婆的好儿媳袁静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6


袁静桃、丁占元家庭,居住达拉特旗中和西镇乌兰计村,家庭成员2人,荣获第二届达拉特旗文明家庭。

袁静桃家庭是一个和睦的大家庭,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都已经成家。丈夫是一名退休教师。袁静桃夫妇从小就教育孩子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老爱幼、善待并帮助别人。在他们的正确教育下,儿子、儿媳,女儿、女婿各自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

袁静桃是远近闻名、孝敬公婆的好媳妇。公公50多岁就身患肺心病,不但早已失去劳动力,而且常年住院治疗,婆婆60多岁突然患爆发性青光眼,由于家庭条件差,加上农村医疗条件落后,导致双目失明。两位老人既不能劳动,两个弟弟都在上学,由于家里没钱,交不起学费,面临失学的可能。在这极度困难的家境下,袁静桃夫妇主动承担了家庭重任。他们既抚养二位老人,又供两个弟弟上学。夫妇两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奋斗,将二位老人养老送终,培养两个弟弟读完书,又给成了家,还清了十几万元的外债,他们的所作所为深受亲戚、邻居的夸赞。

袁静桃是乌兰计村妇联支委委员,她经常参加集体组织的义务劳动。在乌兰计村妇联的组织下,她们定期组织妇女清理乌兰计村公共卫生,并且深入到五保户、孤寡老人家里给他们拖地板、擦玻璃、洗衣被,袁静桃总是冲在最前面,给大家做出了榜样。

在防洪防汛期间,袁静桃夫妇协同村两委领导,日夜奋战在防洪第一线,他们背土袋、守夜班,在防洪防汛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袁静桃的父母均年过八旬,母亲患糖尿病,父亲患风湿性关节炎,生活不能自理。袁静桃夫妇作为二老儿女中的老大,他们带头挑起了抚养老人的重担,看病、陪床、做饭、洗衣服、收拾家,他们总是走在前面。在袁静夫妇的带动下,其他几个子女也各自为老人敬孝心。

袁静桃家庭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深深影响了整个乌兰计村,影响了每一个村民。一个风清正气、干群团结、邻里和睦、共同致富的良好现象不断提升。为了乌兰计村的明天更美好,人民更富裕,袁静桃一家决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