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家庭】因为有爱所以幸福 ——刘树家庭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2


刘树,男,1963年3月出生于达拉特旗树林召镇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中国共产党员,是一名人民警察。爱人黄丽珍是达拉特旗国土资源监察大队一名普通科员。该家庭有一对双胞胎儿子,大儿子刘欢在达拉特旗国土资源局任职,小儿子刘乐在达拉特旗环境监察大队任职。刘树与爱人结婚多年来不仅夫妻和睦,勤俭持家,而且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家中时刻营造出上孝老人、下爱子女,中和手足的氛围;不仅自己的小家庭安排的井井有条,而且将兄弟姐妹们的家庭也关照的无微不至。老人、夫妻、兄弟姐妹、小孩全家人和睦团结,积极进取,建立起一个和谐美满的幸福大家庭,深受社会和邻里的好评。

夫妻齐心,和谐维家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坚实基础。刘树同志与爱人是八十年代自由恋爱结合为夫妻的,这为夫妻恩爱奠定了基础。结婚三十年来,他们夫妻即是生活的伴侣,相互照顾,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当意见不统一时候总是能够用理智的态度去沟通,又是事业的伙伴,在家里时常交流工作体会,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支持,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常常引来邻里、同事、亲朋的羡慕和称赞。

爱国敬业,情系国防刘树同志不仅深爱着自己的家庭,更加热爱自己的事业,先后曾在达拉特旗第二派出所担任副所长,达拉特旗巡警队担任副队长。作为一名公安系统的领导干部,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时刻情系国防,保家卫国的思想也根深蒂固,一直对自己要为国防事业做点贡献的愿望耿耿不忘。两个儿子出生后,“育子成才,报国参军”的念头就在他的脑海扎根。2009年,刘树同志将刚满十八岁的两个儿子送去部队当兵,当时,小儿子在读高中,大儿子中专警官学院刚毕业,两个孩子也许想走自己设计的人生道路,小儿子开始不愿参军,在父亲的一句:“好男儿就是要当兵,你是咱家的好男儿,是祖国好男儿!”的坚定话语中,隐约明白了父亲的期望,他终于心甘情愿投身军营中。只有心怀对国防事业的赤诚奉献,把对国防的爱延伸到、扩展到、升华到送儿子参军这件事上,才能保国家为小家,建造着一个积极向上的党员国防家庭。

孝敬老人,友爱亲人。论刘树同志在尊敬老人,友爱兄妹这点上,内到兄弟姐妹、亲戚朋友,外到同学同事、街坊邻里,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他!夫妻两起初的生活并不是很富裕,但他们勤奋勤劳、勤俭节约,刚在小城镇站稳脚跟,就将农村的父母兄妹都接到身边。从此,父母的衣食住行,事无巨细,他都亲力亲为,父母的兄弟姐妹们都羡慕他们有个这么孝顺的好儿子!刘树同志有一个哥哥、一个弟弟、一个妹妹,兄妹四人为大家庭的幸福生活共同努力奋斗,在他的带领下,这个大家庭形成孝顺父母、手足团结的良好家风,妯娌之间、姑嫂之间关系也十分亲近,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和睦大家庭。

2001年冬天,不幸降临到刘树同志的哥哥家,嫂子患了脑胶质恶性肿瘤,每个月高达五千元的巨额治疗费,相当于刘树同志5个月工资,哥哥嫂子是农村搬到小城镇的,靠打工维持生计,没有任何存款,他毅然号召弟妹齐心协力帮哥哥渡过难关,存款花完了,他负责问别人借,就这样一直艰难的维持治疗……可是,祸不单行,2003年5月,哥哥突发心肌梗塞去世了,这无疑是雪上加霜。哥哥有三个孩子,当时一个读大一,一个读高三,一个读初三。这种情况下,人们都劝说让三个孩子辍学工作吧,为这个家庭减轻点负担,刘树同志与爱人坚决反对,他们说:“不能毁了孩子的前程!以后,我们就有五个孩子了。”对哥哥的子女,他们均视如己出,在弟弟和妹妹及亲戚的协助下,刘树同志含辛茹苦地供三个孩子读完大学,帮助他们成家立业,嫂子在他们的悉心照料下,也奇迹般的好了起来。这个大家庭的每个人在刘树同志的影响下,形成了在困难面前互相帮助,在生活中相亲相爱的家庭作风,30多年来共同演绎了血浓于水的亲情凯歌!而刘树同志身上映射出的淳朴、善良、坚强、无怨无悔……,这些品质是我们一辈子的精神食粮!

有人问:家是什么?在刘树同志心里,家是一份责任,家是彼此的真诚相待,家是风雪中温暖的港湾。因为他只是世间最平凡的一个男人,是父母眼里孝顺的儿子,是儿子眼中情系国防的父亲,是亲人眼中挡风遮雨的大树……因为有他,这个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拥有了一颗平凡的爱心,他们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用各自的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因为有爱,所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