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首页 - 我们的节日

“爱我达拉特·春节送温暖”--达旗组织部分文明单位开展帮扶礼遇先进典型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16

“爱我达拉特·春节送温暖

--达旗组织部分文明单位开展帮扶礼遇先进典型活动

羊年春节前夕,为彰显“当好人有好报”的美德理念,达拉特旗文明办开展了“爱我达拉特·春节送温暖”帮扶礼遇先进典型行动,组织部分文明单位走访慰问了全旗各级各类先进典型,送上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礼遇有德人,温暖好人心。达旗文明办从2014年评选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美德少年”中选取有代表性、生活相对困难的先进典型15人,组织供电局、地税局、建设银行、水务局、造林总场、总工会、司法局、中国银行、联通公司等9家文明单位筹集善款16200元,先后深入15位先进典型人物家中,送上了慰问礼金和浓浓的新年祝福。

每到一户,文明单位的代表们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认真聆听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对他们的高尚行为表示充分肯定和由衷敬意,并鼓励他们继续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积极地去帮助、带动更多的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为构建达拉特“好人”城市添砖加瓦。楷模们亦普遍表示,要更加珍惜荣誉,以实际行动推动达拉特社会文明建设不懈努力!

近年来,达拉特旗站在为达拉特集聚正能量的高度,在各行各业积极选树了一大批能立的住、站的稳的先进典型,并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帮扶激励活动,成效显著。仅2014年,全旗共评选道德模范10人、身边好人9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3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3个、美德少年24人,向全市成功推选道德模范3人、身边好人1人、优秀志愿者4人、美德少年4人。其中,来自我旗展旦召苏木展旦召嘎查替父还清巨额债务的刘巴彦尔荣登中国好人榜(2015年1月份成功入选),近日又被推选为“好人365”封面人物,这是全市继“中国好人呼登林之后第二位入选“好人365”封面人物的模范 。

 

(图为慰问道德模范哈斯塔娜)

 

(图为慰问道德模范秦金狮)

 

(图为慰问道德模范圣保罗)

 

(图为慰问道德模范武才福)

 

(图为慰问道德模范张永胜)

 

(图为慰问美德少年王颢杰)

 

(图为慰问美德少年刘书宁)

 

 

(图为慰问优秀志愿者徐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