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送春联喽!

作者:王晓丽 来源:达拉特快讯 发布时间:2018-02-02

年关至,墨香飘,笑声起,节日的喜庆将科技大楼的图书馆包围。1月30日,由文旅局主办,文化馆、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正式启动。

“红梅万枝庆新春,爆竹千声歌盛世”“迎新春江山锦绣,辞旧岁事泰辉煌”……字字句句充满浓浓的年味,一副副散发着墨香的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尽情挥毫泼墨,将写好的一幅幅对联,放在脚下一字排开,整齐地摆放着。围观居民全神贯注,一边静静感受着书法艺术的魅力,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红红的纸张,遒劲有力的毛笔字,年味儿更浓了!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到我旗书法协会10余位书法家,为我旗各苏木镇、街道社区300多家贫困户、残疾户、军烈属等,免费赠送万余幅春联,让大家过一个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春节。随后几天,写满祝福的春联将陆续被送到农村牧区的贫困户等家中,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年的味道。

一位领到春联的社区居民高兴地说:“免费送春联已经连续开展了好几年了,每次看到手写的对联,就感觉马上要过年了,送春联活动,让我们提早感受到了年味儿!”

此次“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为居民群众送去的不仅仅是新年的祝福,更多的是温暖和关爱,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喜庆的传统文化和浓厚的节日气息。